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瑞士队 > 欧洲杯瑞士队动态

无中锋阵型成昨日比赛焦点 东道主核心黯然伤别

  这不是一个属于前锋的夜晚。瑞士主力前锋弗雷含泪下场,捷克主力前锋科勒碌碌无为被换下,葡萄牙主力前锋戈麦斯连续两次击中门柱,土耳其主力前锋尼哈特几乎全场消失——本届欧洲杯用这样一种出人意料的方式拉开了序幕。

拥有比一般人更加敏锐直觉的斯科拉里率先察觉到了这个夜晚不欢迎前锋,于是他干脆在最后20分钟让球队踢起了没有前锋的460,这个阵型也成了我们在本届欧洲杯中的第一个收获。

  这并非斯科拉里的原创,在罗马,斯帕莱蒂已经踢了两个赛季的无中锋阵型。但没有人比斯科拉里更有资本这么做,葡萄牙人的天赋是如此让人赞叹:一大堆天才中场与零个天才前锋。本场比赛最后20分钟里葡萄牙6名前场球员似乎人人都可以杀到前锋位置上去踢两下。最后时刻的进球就是对无锋战术的最好诠释:本该踢中锋的C•罗纳尔多突然出现在了左路,后腰穆蒂尼奥则顶在了中锋的位置上吸引对方后卫注意力并将球分出,然后梅雷莱斯后排插上得分。

  很显然,这一战术对球队整体能力的高要求决定了不是所有球队都能尝试来个“无锋胜有锋”。但可以预见的是,斯科拉里的这次大胆尝试肯定会给后面的比赛带来影响——比如说西班牙队,他们的优秀中场可不比葡萄牙队少,而且目前主教练阿拉贡内斯使用的4141战术已经很接近于无锋战术。为什么不干脆试一试呢?在某些特定时刻,这个念头肯定会在阿拉贡内斯脑海里浮现。

  当然,获益最大的还是斯科拉里自己。这一战术变化将在淘汰赛中发挥重要作用,对手们之前收集的比赛录像统统都成了废品,因为就连葡萄牙人自己都不知道这一阵型的威力全部发挥的话会有多壮观。别忘了,充满天赋的维洛索与夸莱斯马本场比赛可是一直都坐在板凳上呢,葡萄牙只拿出了80%的能量而已。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拉里 | 阿拉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