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马术-搜狐体育 > 马术最新动态

江苏首位奥运马术选手诞生 却担忧付不起租马费

  本报讯记者昨天从江苏马术队备战奥运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马术选手赵志文在5月7日德国举行的奥运会资格选拔赛上一举获得奥运会参赛资格,这也是我省选手获得中国首个马术障碍奥运参赛的资格,这本是件令人高兴的事,但赵志文却忧心忡忡,因为付不起近千万的高额租马费,对他来说能够顺利参加奥运比赛仍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


  出生在南通的赵志文四岁时便随父母去法国,从1990年开始在法国学习马术,2005年,年仅22岁的赵志文返回家乡,首次代表江苏省马术队参加了在南京举行的第十届全运会,并获得马术三项赛团体冠军,以优异成绩入选了国家队。从2006年起正式代表中国队参加在欧洲举办的各项马术比赛,他的教练是世界马术障碍项目教父级人物肖克穆勒,在肖克穆勒的指导下,赵志文在这次奥运会选拔赛上终于如愿获得了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然而由于马术在我国不是奥运会夺金项目,而且费用又高,所以中国马术队都是以社会力量来支撑,国内选手从买马、租马到运马甚至到国外训练的费用几乎都要自己来承担。这次赵志文要参赛的两匹马是以10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从德国教练手中租来的,到现在赵志文只是用父亲卖掉餐馆的500万元人民币交了一半的费用,另一半必须在6月底前付清,否则将失去千载难逢的奥运会参赛机会,赵志文心急如焚,为此江苏省马术协会呼吁社会各界有识之士能伸出援手,帮助赵志文完成参加奥运的心愿。(赵海)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志文 | 穆勒 | 肖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