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A组动态 > 欧洲杯A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葡萄牙VS土耳其 > 08葡萄牙VS土耳其-葡萄牙动态

欧洲杯首日彰显奇迹因素 多少黑马期待一飞冲天

    搜狐体育讯 佩戴葡萄牙队长袖标的怒诺-戈麦斯仿佛遭遇魔咒,连续两次射门击中门框令葡萄牙队长相当郁闷,而与戈麦斯形成鲜明对比的恰是替补登场的梅莱雷斯,25岁葡萄牙后腰在替补登场10分钟后的第3次触球便破门得分,这不仅是梅莱雷斯的国家队处子球,也绝对是今天凌晨的最佳进球,或许正应了那句欧洲无弱旅,有幸来参加欧洲杯的368名球员也绝没有滥竽充数者,梅莱雷斯为那些“不知名”球员们开了个好头。

  劳尔-梅莱雷斯或许至今仍是个相对陌生的名字,但是他却绝非某些媒体眼中的平民球员,在葡萄牙黄金一代征战2000年荷兰和比利时欧洲杯时,梅莱雷斯随葡萄牙U-16国家队赢得了欧洲少年锦标赛的冠军,在2004年和2006年,梅莱雷斯又两次岁葡萄牙U-21国青队征战了欧青赛,应该说在青年才俊辈出的葡萄牙,梅莱雷斯没能迅速成名与位置有关,一名非攻击手想从葡超走出来可是相当难的。

  梅莱雷斯在2003年时登陆葡超博阿维斯塔队,在一个优秀的处子赛季后于2004年的夏天加盟波尔图,在过去三个赛季中梅莱雷斯以主力后腰的身份征战葡超联赛,并且随波尔图队获得了葡超三连冠。2007年2月22日,在2006-07赛季欧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较量中,波尔图队在火龙球场以1-1战平了切尔西,梅莱雷斯在第22分钟凭借一记世界波轰开了切尔西的球门,那粒进球不仅是梅莱雷斯的欧冠处子球,并且还终结了切尔西正赛613分钟的不失球纪录。

  虽然梅莱雷斯在葡超霸主波尔图队担当主力,然而由于葡萄牙国家队主力后腰的位置长期以来被马尼切,佩蒂特和科斯蒂尼亚等队员把持,因此梅莱雷斯至今的国脚比赛也不过10场,在今天凌晨与土耳其的比赛中,斯科拉里也是在1-0领先的情况下,才在第83分钟用梅莱雷斯替换西芒登场,葡萄牙6号在短短的10分钟上场时间内仅触球3次,但是却幸运地取得了进球,比赛第93分钟,C-罗纳尔多在左侧斜传至禁区内,穆蒂尼奥在点球点附近护球转身后分至后侧,后插上的梅莱雷斯跟进推射破网。

  就像捷克10号斯威尔科什和队友佩佩一样,梅莱雷斯同样在欧洲杯中打入了国家队处子球,区别在于斯威尔科什打入了制胜球,佩佩为球队打开了胜利之门,而梅莱雷斯的进球则更加漂亮,欧洲杯首日的三粒进球皆为国家队处子球,这在某些方面预示了一些东西。德国在1996年夺冠则捧红了“无名”的比埃尔霍夫,丹麦队在1992年抒写新版童话后令全世界认识了大批的旷世奇才,2008年的瑞士和奥地利之夏同样也蕴藏着某种奇迹,正应了那句欧洲无弱旅的俗语,欧洲杯并不只属于已经成名的巨星大腕们,欧洲杯同样是“无名小卒”一飞冲天的最佳舞台。( 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莱 | 戈麦斯 | 威尔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