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A组动态 > 欧洲杯A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葡萄牙VS土耳其 > 08葡萄牙VS土耳其-葡萄牙动态

葡萄牙金童一夜梦回八年 两度出刀险些弑杀旧主

    搜狐体育讯 葡萄牙队击败土耳其的比赛后,欧洲各大媒体疯狂的歌颂着C罗、德科、穆蒂尼奥、佩佩等人,有一个人却有些失落。其实,他原本应该成为球队最大的功臣,因为他两次距离进球只差几厘米而已,他就是葡萄牙金童:努诺-戈麦斯。

  对努诺-戈麦斯来说,土耳其队毫无疑问是一个让他怀念十足的对手。戈麦斯的成名之战,就是在2000年的欧洲杯上,而当时,土耳其队就是葡萄牙队的1/4决赛对手。在那场比赛里,葡萄牙队2比0击败土耳其昂首晋级,两个进球全部是由戈麦斯打进!

  八年的似水流年之后,昔日的金童已经变成如今的老将,而当年参加了那场颠峰对决的22名主力以及6名替补,比如哈坎-苏克、奥坎、阿尔帕伊、鲁伊-科斯塔、菲戈、萨平托等人,都已经淡出了各自的国家队。只有努诺-戈麦斯依然还在战斗。毫无疑问,重复八年前的梦幻一幕,既是葡萄牙队对戈麦斯的要求,也是昔日金童自己的梦想。

  戈麦斯自始至终都在寻找进球,在69分钟比赛时间里,他一直被对手多人紧密盯防,整场比赛只有6次成功传球,只有2次射门而已。可是,就是这两次射门,次次都让土耳其人心惊肉跳。第一次出现在第50分钟,土耳其后卫格克汗停球稍大,西芒敏捷的跑来将球捅开,机敏的戈麦斯巧妙跑位得球,面对门将冷静推射,球骗过门将,可惜却打中左侧立柱弹出!《米兰体育报》直播员叹道:“一名射手该做的他都做到了,所以他只能抱怨库洛奇尼(注:运气)。”

  第65分钟,戈麦斯卷土重来,他接到C罗的左路传中,巧妙绕过后卫抢前点头球攻门,球再度凶狠的命中横梁。难以置信的戈麦斯双手抱头,遗憾不已。确实,八年前他的两记射门都取得进球,八年后,他的所作所为同样伟大,但这两次居然全部砸在了门框上!

  场边的土耳其主帅特里姆暗自庆幸。说起来,特里姆与戈麦斯也是“故人”,在2000-01赛季,特里姆曾经执教于意甲的佛罗伦萨队,而当时努诺-戈麦斯就在特里姆帐下效力。有趣的是,当年风头正劲的戈麦斯,却偏偏在特里姆的帐下找不到感觉,经常错失门前的必杀机会,那个赛季戈麦斯有30场的出赛机会,却只打进区区9个进球。不得不承认,当戈麦斯遇到特里姆,他的运气就会出奇的差。

  不过好在,即使门柱这个夜晚与戈麦斯为敌,但他依然为本队的取胜做出了杰出贡献,他在第61分钟为本队打开局面送出了决定性的助攻。当时佩佩奔袭前突,将球分到戈麦斯的面前,戈麦斯不停球直接顺势回做,塞出一记想象力十足的精准妙传,帮助佩佩单刀破门。《数码体育》赞叹道:“一次灵光一现的完美配合!”

  在第二次打中门柱之后几分钟,斯科拉里将戈麦斯换下,既是为了让他休息准备下一战,也是希望他能够别因为门柱而失去了信心。确实,戈麦斯有理由为自己的表现骄傲,仅仅2次射门就全部打中门框,仅仅6次传球就有1次助攻,这样的效率、这样的杀气证明,2000年那个金童又回来了。这一点,是谁也无法忽视的事实!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戈麦斯 | 努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