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评论

菲戈专栏:1场比赛3问题 C罗再出色也要等着被卖

菲戈
菲戈

    搜狐体育讯 菲戈专栏

  菲戈:葡萄牙“黄金一代”代表人物,曾随葡萄牙杀入2004年欧洲杯决赛。职业生涯获得冠军联赛冠军、世界足球先生等诸多荣誉。2006年加盟国米,为蓝黑军团实现意甲三连冠立下汗马功劳。

  葡萄牙队的开局很好,这里不仅仅要感谢葡萄牙球员的共同努力,也要感谢对手土耳其队在实力悬殊如此之大的情况下,也没有刻意收缩,死命防守。90分钟的比赛很精彩,2:0的比分也很公正,通过这场比赛说明了三个问题。

  第一,葡萄牙队不仅仅只有一个C罗,看得出来,土耳其队在对C罗的封堵上下了很大的功夫,经常会有三名球员同时阻截C罗。但是,今天的葡萄牙队已经相当全面和完整,在各个位置上都有顶级的球员司职,戈麦斯,西芒今天都有不错的表现,中场基本被葡萄牙队控制,后防上没有明显的失误。葡萄牙队通过第一场亮相足以告诉人们,这是一支不只靠C罗才能赢得比赛的球队,锁定C罗不意味着抑制了葡萄牙队,葡萄牙队有足够强大的实力夺冠。

  第二,4231,或者是451的战术很适合葡萄牙队,葡萄牙队的传统就是利用边路进攻,眼下又拥有西芒,C罗这样的世界级的边锋,但这不能成为唯一进攻手段。占据中场加边路突破才能够使球队的进攻多元化。从首场比赛的效果来看,葡萄牙队实现了这一竞技方针,球队攻防转换自如,中场很少失球,有球无球队形都不乱,特别是在进球前,高达67%的控球率奠定了胜局。

  第三,葡萄牙的防线还没有经历强力挑战,进攻力量还没有遭遇链式防御,中场还没有接受恶性逼抢的考验。土耳其国家队基本上踢的很斯文,很少贴身,葡萄牙队还必须做好经受恶战的心理准备。

  欧洲杯已经开赛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坐在观众席上是一种煎熬,曾经效力这支唯一不需要转会费用的球队是心理上唯一的欣慰,特别是看到球场上葡萄牙的7号还在奔跑。我想为C罗说一句公道话,一名球员的一个重要职业本能就是赚钱,但这不是全部,职业球员最大的一份追求还是圆梦,C罗和我,和很多足球人一样都会有一个少年时代天天做的梦。

  绝大多数职业球员就是为了实现这个梦,一站一站地走,每走向一个新站就会给前一个站留下辛劳和转会费,这是足球世界一个“无情”的法规,在这个“无情”法规的面前强行要求职业球员“有情”未免有些牵强,谁都知道,C罗从来就没有被免费转让过。此外,足球世界里存在着一个极为不公平的事情,球员,尤其是成功球员不能自己卖自己,只能等着被人家卖。

  幸运的是C罗没有受到太大的干扰,他也向我承诺,一切都等葡萄牙队到了终点再说,到终点的路还很长。搜狐独家稿件,严禁转载!ps: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搜狐欧洲杯专题(https://sports.sohu.com/eurocup2008/)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菲戈 | 西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