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A组动态 > 欧洲杯A组动态 > 2008欧洲杯-瑞士VS捷克 > 08瑞士VS捷克-比赛动态

瑞士VS捷克战术分析:是强调防守 还是死于防守

捷克球员位置移动图
捷克球员位置移动图

    搜狐体育讯 为欧洲杯准备了很长时间的瑞士一如既往地打起442阵型,首发阵容没有超出人们的预料,与之前和斯洛伐克、列支敦士登的热身赛相比,仅仅是伤愈复出的巴内塔替代了冯兰唐打左前卫。在后防线上,主教练库恩十分信任米勒,他的任务就是组织好防守,阻止捷克人的快速反击。在右路,后卫利希施泰纳和前卫贝赫拉米的配合已经很默契。虽然冯兰唐在热身赛中表现出色,但库恩更愿意将左路进攻的重任交给因伤错过了两场热身赛的巴内塔。<<<<<<您觉得本场比赛捷克队赢在哪里?

  面对东道主,以及核心罗西基不能参加欧洲杯必须打防反的现实,捷克主教练布吕克纳一改自己所惯用的4132,排出了加拉塞克、亚罗利姆和波拉克三名后腰,西翁科和普拉希尔分居左右两个边路,支援突前的单前锋科勒。

  上半场,虽然瑞士的射门次数更多一些,但中场人数占优的捷克控制了局面,控制比率以51比49稍占优势。第42分钟,弗雷的受伤对他本人以及瑞士队是一个损失,但却让球队因祸得福。顶替他出场的哈坎-雅金以其出众的组织才能在下半时梳理好了瑞士的中场,压制住了捷克队,并连续发动进攻。不过,一向在进攻方面缺少办法的瑞士无法将攻势换成领先的优势。

瑞士球员位置移动图
瑞士球员位置移动图

  瑞士队主教练库恩是睿智的,他在赛前就强调,球队必须在防守稳固的基础上才能争取胜利。而捷克人会打451的计划也被瑞士媒体言中。比赛中,瑞士的主力发挥都很正常,号称“小维埃拉”的后腰费尔南德斯的奔跑距离达到了11.212公里,位居所有球员的首位。“发动机”巴内塔的触球次数达到了72次,36次与队友配合,30次完成,成功率83%。瑞士人的机会更多,但一次失误就让捷克人抓住了仅有的机会破门得分,就像库恩自己所说:“我们出了错,将自己的弱点暴露在对手面前。”<<<<<<您觉得东道主瑞士队首场比赛表现得如何?

  虽然捷克人的进球是从中路完成的,但他们善于利用球场的宽度,特别是在右边路,8次射门中的5次是在这一侧完成的,让瑞士左后卫马格宁疲于防守。7号右前卫西翁科的更像是一个边锋,运行的路线甚至比前锋科勒更靠前。相对而言,瑞士在右路的配合更多,但在传球的目的性和射门的掌握上还欠火候。雅金上场后,瑞士的中路进攻有了很大起色。(搜狐体育 明镜)

双方主要球员数据对比:  

后卫  
球员 米勒 乌伊法卢西
对抗 2/3(66%) 9/11(81%)
触球 76 61
犯规 0 1
传球 54/62(87%) 30/32(93%)
前卫
球员 因勒 加拉塞克
对抗 8/11(72%) 4/7(57%)
触球 87 57
射门 2 0
传球 53/59(89%) 26/34(76%)
制造机会 1 1
前锋
球员 弗雷 加拉塞克
对抗 1/3(33%) 1/4(25%)
触球 21 28
射门 3 0
传球 9/11(81%) 14/21(66%)
制造机会 1 0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库恩 | 巴内塔 | 冯兰唐 | 米勒 | 雅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