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A组动态 > 欧洲杯A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葡萄牙VS土耳其 > 08葡萄牙VS土耳其-比赛动态

葡萄牙VS土耳其战术分析:随对手变 只会更被动

葡萄牙球员位置移动图
葡萄牙球员位置移动图

    搜狐体育讯 与揭幕战相比,A组的第二场比赛在进攻场面上更为激烈。一方面是因为葡萄牙的进攻火力凶猛,另一方面双方对进攻的把握更为到位,如果不是门柱帮忙,进球会远远多于第一场比赛。<<<<<<您觉得这支葡萄牙队和菲戈、鲁伊科斯塔那届的黄金一代,哪个更强?

  葡萄牙的首发阵容没有一点意外,C-罗纳尔多的位置偏左,但他的活动空间是自由的,这从赛后战术图统计就可以看出,他的跑动路线综合之后,站位甚至比前锋戈麦斯还靠前,还居中。德科与佩蒂特、穆蒂尼奥在其身后的支援,使得他可以放心投入进攻,他的射门遍及左中右路,包括第6分钟右路内切后的远射,第30分钟中路练过两人后的大力低射,第56分钟左路切入禁区后的轰门。不过,由于对手对防守施加的压力过小,C-罗纳尔多回撤不多,并且经常个人突破,所以本场比赛的触球次数和传球次数都不是全队最高的。

  整场比赛,控球53%对47%,射门16比6的数字表明葡萄牙队完全将比赛至于本队的掌控之下,德科与佩蒂特、穆蒂尼奥很轻松就在中场控制了比赛节奏。这也要“感谢”对手,特里姆指教的土耳其队从一开始就无力组织协调好本队战术体系,他们太过于考虑对手的战术体系,一个很明显的例子就是原本应该打攻击性边路的大阿尔滕托普在右后卫位置上明显无从发挥。一直信奉442的特里姆出于对葡萄牙实力和战术强大的“尊敬”,也跟着潮流,玩起了451,但结果显而易见,实力原本就弱于对手的土耳其在战术上完全处于被动。

土耳其球员位置移动图
土耳其球员位置移动图

  也不能完全责怪特里姆,因为土耳其人上一次战胜葡萄牙还要追溯到1955年,那也是迄今他们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获胜。这也从一个角度印证足球战术中相生相克的道理,情绪化的土耳其虽然跑动更多,速度也不慢,但在葡萄牙人用技术控制住局面后只能望球兴叹。<<<<<<您觉得土耳其队有能力在本组出线么?

  整体上无法与对手抗衡的结果是,对方的中后卫佩佩可以毫无顾忌的插上进攻,并打进两球(一球被判越位,一球有效)。而土耳其队的跑动路线综合站位图看上去非常混乱,攻击球员在失球后急于压上,整个战术体系中场脱节,无法形成有效的连接。(搜狐体育 明镜)

双方主要球员数据对比:  

后卫  
球员 佩佩 塞尔维特
对抗 9/11(81%) 7/8(87%)
触球 72 51
犯规 2 1
传球 41/45(91%) 23/28(82%)
前卫
球员 C-罗纳尔多 埃姆雷
对抗 8/15(53%) 6/12(50%)
触球 62 74
射门 6 1
传球 20/28(71%) 53/61(86%)
制造机会 2 0
前锋
球员 戈麦斯 加拉塞克
对抗 1/2(50%) 1/7(14%)
触球 16 38
射门 2 1
传球 6/9(66%) 16/20(80%)
制造机会 1 3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科 | 罗纳尔多 | 穆蒂 | 佩蒂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