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国足动态

国足0比1负卡塔尔 中国足球又度过一个悲情之夜

  想让学生了解“哀其不幸,怒其不争”这句话的含义,那就让他去看看中国队昨晚迎战卡塔尔队的比赛。这是一场令人愤懑、无可奈何并有些许悲壮滋味的失利。球迷、场地和天气,无论从哪个客观方面来看,中国队都应该是最后的赢家。
然而0比1的比分告诉我们,昨晚只能是中国足球历史上又一个欲哭无泪的夜晚。

  昨晚比赛开始前,一切都在向着中国队主场如愿拿到三分的方向发展。米卢来了,他在2001年的功臣弟子于根伟、杨晨和郝海东也都来了。远道而来的湖北球迷在“水滴”的看台上展开了一面篮球场大小的国旗并绕场传递,这一举动顿时让全场球迷沸腾起来。在接下来的奏国歌仪式中,5万人同时高唱国歌的场面也蔚为壮观。即使第13分钟被对手敲开大门时,在场的大多数人依然对中国队扳平甚至反超比分抱有很大希望。

  随着时间的流逝,看着中国队由进攻上的“只开花不结果”转变到“连花都不开了”,人们才意识到中国足球又一个悲情的时刻即将到来。此时,米卢和他“2001黄金一代”的球员明白自己今天不会再见证另一个辉煌的时刻,痴心的球迷在看台上唱了两遍国歌激励国足将士,之后突然爆发出了“下课”的吼声。

  是频频吹哨的主裁判抢走了我们的胜利?还是连连倒地的卡塔尔队球员偷走了我们的胜利?抑或是杜伊科维奇的布阵让中国队“自废武功”?这些令人沮丧的技术性问题暂且不谈,最让国人心酸的场景,莫过于卡塔尔队队员和50多名来到现场的卡塔尔球迷比赛后在5万国人的眼皮底下肆无忌惮地庆祝属于他们的胜利。

  比赛结束了,“水滴”内的球迷像往常一样有秩序地迅速退场。记者在退场时听到一位球迷说:“行了,回家看欧锦赛去吧,人家水平比这场比赛高多了。”或许很多球迷回到家之后,都会打开电视机看看欧锦赛,而看到精彩之处,是不是会有球迷将思绪重新带回“水滴”的这个夜晚。深夜的电视机旁,又会有多少无奈的叹息?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