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各方评论

竞报:国足之殇,三大败笔让球迷无法饶恕

  (竞报记者郭利君发自天津)0比1不敌卡塔尔,中国队在主场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没想到收获的是这样一个结果。

  当所有人拿到这份出场名单的时候,发出的同一个疑问是:“怎么又是怪阵?”事实证明,两位塞尔维亚教练在排兵布阵方面的确没有做出让人信服的安排,但本场比赛拉杜的败笔又何止用人和布阵这两项。

  【败笔1·出场阵容】怪阵被证明是失败的

  上一场客场战卡塔尔就发挥不好的刘健又出现在首发中;曾经让卡塔尔人私下议论为“中国最有威胁球员”的孙继海坐在了替补席上;近来状态并不好的郜林成为首发11人之一;而杜震宇虽然进入大名单,但依旧要看着队友踢完难看的上半场。杜伊和福拉多的用人让人着实看不懂。

  这个怪阵被证明是失败的。除了开场郜林和朱挺两次射门险些将对手的球门攻破以外,整个上半场国足的进攻雷声大雨点小。郜林在上半场更多的时间是在无谓地奔跑,而朱挺虽然非常卖力,但不是传球无法到位就是被对方后卫看死。

  刘健也是杜伊人员安排失误的一大“罪证”,整场比赛刘健在后腰的位置上频频犯规,而且多次出现传球失误,下半场刘健两次甚至直接将球传给了对方的前锋塞巴斯蒂安。如果不是李玮峰和曹阳两人奋力回追的话,国足的球门很可能不止一次被洞穿。

  【败笔2·换人战术】简单换人战术无威胁

  前锋换前锋,中场换中场,杜伊和福拉多的换人是足球界最简单的换人:同一位置的球员进行更换。孙祥更多的是出现在左边路,而杜震宇同样是这个位置,而郜林被韩鹏替下,朱挺被曲波替下则更是最简单的排列组合题。战术简单,自然无法给对手制造更多的威胁。

  【败笔3·心态调整】球员心态杜伊稳不住

  客场和卡塔尔的比赛,中国球员已经领教到了对方球员耽误比赛、手上小动作多的功夫,但回到主场后,面对同样的问题,中国队犯下了同样的错误。从某种意义上说,拉杜两人在本场比赛稳定球员心态上是彻头彻尾的失败。

  塞巴斯蒂安频频倒地,法比奥佯装受伤,门将萨克尔迟迟不愿将球开出,这些卡塔尔惯用的伎俩昨天再次出现在天津的水滴球场。而对手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激怒中国队,遗憾的是杜伊任由这股怒火在国足队员心中燃烧,最终导致孙继海被红牌罚下。

  竞报记者郭利君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郜林 | 朱挺 | 塞巴斯蒂安 | 孙继海 |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