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武术

山东小伙埃及执教五年 将率弟子参加奥运武术赛

  新华网开罗6月7日奥运专电(记者郭春菊余忠稳)“我很高兴能够有机会参加2008年北京武术比赛,这要感谢我的陆教练。我希望能够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特别举办的武术比赛中获得奖牌,”埃及武术运动员艾哈迈德·易卜拉欣7日晚在开罗鲜花俱乐部参加完迎北京奥运中国武术表演活动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


  25岁的散打运动员易卜拉欣是获得2008年北京武术比赛入场券的4名埃及武术运动员之一。他对参加北京武术比赛充满期待。

  习武13年的易卜拉欣谈及中国功夫一脸的神往。“武术是中国的国粹,我喜欢中国功夫,我潜心研究中国运动员的武功技术和比赛技巧,并向他们学习新技能。我从中国运动员身上受益匪浅。”

  对与自己朝夕相处的中国教练陆建民,易卜拉欣充满感情。他说:“他就像父亲一样,是我的另一位父亲。我感谢他对我们的悉心培养。”

  来自中国山东菏泽的陆建民已是第二次来埃及执教了,他前后旅居埃及长达5年的时间,一直担任埃及国家武术队的教练。他说,埃及武术运动员的水平在非洲和阿拉伯国家属于较高的,在历届世界武术锦标赛中都曾获得奖牌。

  陆建民在埃及武术界颇受欢迎,俨然已经是一位“明星”。参加当晚武术表演活动的埃及运动健儿和武术爱好者都纷纷和他合影留念,请他对自己的表演提出宝贵意见。陆建民则对他们大大鼓励一番。

  另一位即将参加2008年北京武术比赛的埃及运动员穆罕默德说,他对参加北京的比赛首先感到有点紧张,但他依然雄心勃勃地表示:“我想拿金牌!”
(责任编辑:杨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卜拉欣 | 陆建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