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男足吃败仗女足斗志高 亚洲杯女足今晚迎战朝鲜

  本报讯 (记者薛良诚)今晚8点,2008女足亚洲杯决赛打响,由卫冕冠军中国女足迎战老对头朝鲜队,这是亚洲女足新、老霸主间的一场较量,同时也是本届亚洲杯上两队的第二次交锋,小组赛上,中国队一球小负对手。面对个人、整体实力都强于自己的对手,中国队卫冕难度可想而知。

  在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一期女足排名中,朝鲜队高居亚洲第1,世界第6;中国队依然未能走出低谷,仅列亚洲第4,世界第14位。而翻开1999年之后两队的十几次交手记录会发现,朝鲜队仅在2006年亚洲杯上输过一次,占据压倒性优势。可以说,自1999年美国世界杯后,中国女足在亚洲足坛的霸主地位已经彻底被朝鲜队取代。

  参加本届亚洲杯的朝鲜队几乎是去年女足世界杯的原班人马,球队阵容稳定,配合默契,队员技术合理、经验十分丰富。

  相比朝鲜队一套阵容包打天下,中国队阵容可谓变幻不定,几乎每场比赛都会根据对手调整阵容,全队23名球员已经有20人有过出场的经历。与两队上一次交手相比,老帅商瑞华手中又多了一枚重要棋子———小组赛时红牌停赛的前锋韩端,值得一提的是,6月8日比赛当天恰好是她的生日,大战前夕,韩端许下了自己的生日愿望:“希望那天能够击败朝鲜,冠军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如果能够进球,那么对于我来说就更加完美了。”

  另外,半决赛时停赛的小将娄佳惠此役也将复出,至于半决赛中替补出场并梅开二度的“丹哥”很可能继续担任替补,并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披挂上阵,2006年多哈亚运会半决赛,王丹丹就曾攻破过朝鲜队的大门。

  无论今晚的决赛能否捧杯,中国女足姑娘们在本届亚洲杯上的表现都已经赢得了尊重,也征服了亿万球迷。相信,中国女足在两个月之后的奥运会上会有更加出色的发挥。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