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综合新闻

欧洲杯次日B组大战 德国拿波兰试刀奥地利最弱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欧洲杯将进行B组的两场争夺:北京时间零时,首先进行的是东道主奥地利同克罗地亚的比赛;2时45分,夺冠大热门德国将出场,对手是波兰队,日耳曼战车能否再次登上欧洲之巅,波兰将是一块很好的试脚石。

  ■最弱球队

  奥地利挑战克罗地亚

  本届欧洲杯,东道主之一的奥地利队世界排名只有第101位,比中国国家队还要低,能够跻身欧洲杯决赛圈,仰仗的就是主办国身份,因此奥地利队也是欧洲杯历史上实力最差的东道主。

  小组赛首轮,奥地利将迎战实力不俗的克罗地亚,两队在实力上还是差距明显,奥地利队中只有刚刚加盟不来梅的小将哈尼克具有一定冲击力。在主教练希克斯贝格的率领下,奥地利队在欧洲杯开幕前,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以5:1战胜了弱旅马耳他,赢得本队今年的首场热身赛胜利。

  克罗地亚队是欧洲的一支传统强队,该队在预选赛阶段主客场双杀实力强大的英格兰,冷酷的心加上超强的战斗力,让克罗地亚成为所有人都不敢小觑的队伍。

  ■大热亮相

  德国欲拿波兰试牛刀

  本届欧洲杯头号夺冠热门德国队,小组赛首轮的对手是东欧劲旅波兰,在两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德国就与波兰同分在一个小组,当时凭借诺伊维尔补时阶段的进球,德国队1:0小胜对手。

  之所以被公认为头号夺冠热门,德国队的优势很多,一方面,奥地利和瑞士都与德国接壤,并且讲德语,大批德国球迷的到来会让球队有主场作战的感觉,另外,经过世界杯的历练之后,队伍也越来越成熟和稳定。最近几场热身赛,德国队状态不错,克洛泽、博罗夫斯基、巴拉克等核心球员都有进球。不过门将莱曼饱受指责,原因就是多次出现脱手的毛病。

  ■反戈一击

  大将面对祖国不手软

  在德国队中,有三名球员都是出生在波兰,后来才加入了德国国籍的,他们分别是主力前锋波多尔斯基、克洛泽及中场大将特罗霍夫斯基。面对自己的祖国,他们并不准备手软,波多尔斯基就表示,“我会不遗余力地和球队并肩作战,争取赢得比赛的胜利。”

  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克洛泽和波多尔斯基这对锋线搭档一共打进了8个球,是一对高效的前锋组合,因此在本届欧洲杯上,主教练勒夫也有可能让他们再次联袂。波多尔斯基毫不掩饰自己对于参赛的渴望,“几天前我刚年满23岁,但是还没有真正进行庆祝。现在我脑子里只想着周日对波兰队的首场比赛,希望能够用胜利来作为我的生日礼物。”本报记者 张强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多尔斯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