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新乒赛李晓霞女单封后 4-2战胜郭焱夺08年首冠

李晓霞夺得自己2008年的首个冠军
李晓霞夺得自己2008年的首个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2008年新加坡公开赛进入决赛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单冠军争夺战中,世界排名第三的李晓霞4-2(11-7、4-11、11-7、12-10、7-11、11-6)战胜世界排名第五的郭焱,勇摘新乒赛女单冠军。

  首轮比赛李晓霞4-1击败匈牙利选手科尔泰,次轮她又以4-0轻取奥地利选手李嫱冰,随后李晓霞又以4-1战胜队友范瑛。1/4决赛李晓霞直落四局狂扫韩国削球手金璟娥,半决赛4-0轻取新加坡选手冯天薇。郭焱在本次比赛中状态非常稳定,首轮4-0轻取俄罗斯选手尤莉娅-普洛,随后以同样的比分淘汰罗马尼亚选手杜迪安,第三轮4-1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帖雅娜,四分之一决赛4-0轻取美国选手高军,半决赛苦战七局4-3淘汰队友姚彦。 >>祝贺李晓霞夺冠军

  首局比赛开始,双方进入状态较快,场上比分由2-2演变为6-6,李晓霞交叉削对方两大角,直取三分后将比分改写为9-6,郭焱显然不在状态,多次无谓失误给对手留下空挡,结果李晓霞以11-7先下一城。

  第二局,李晓霞发球抢攻2-0领先,处于落后的郭焱加快进攻速度,很快以4-3将比分反超。中局阶段,李晓霞正手位突击两次丢分,其自信心受到了极大打击,郭焱利用对方立足不稳,其快撕快拉迅速扩大比分,4-7之后李晓霞停止了前进的步伐,郭焱连得四分后以11-4扳平局分。

  第三局,郭焱发球2-0领先,李晓霞拉中路杀两角,四个回合后双方战成2-2。此时郭焱高抛发急下旋球,直取两分后以4-2扩大比分。中局阶段,李晓霞犀利的进攻抑制住了对手的节奏,李晓霞连续追分后以8-6将比分反超。郭焱在强大的攻势下显得异常疲软,11-7,李晓霞2-1领先。

  第四局开始双方展开激烈争夺,场上比分由2-2战成4-4,随后郭焱稳接为主,以此形成反攻,李晓霞连续失误送对手两分,郭焱6-4领先。落后两分的李晓霞放手一搏,几个回合后双方战成8-8。胶着的比赛持续到10平,结果李晓霞接发球果断上手,迅速以12-10取胜。

  第五局,被动中的郭焱力争最后一搏,前五拍她就以4-1取得领先。不过李晓霞并不好对付,其拉快吊迅速拿下三分后战成4-4。中局阶段,郭焱继续领跑,她在5-5之后连得4分以9-5甩开对手围攻,10-5郭焱拿下赛点,李晓霞连追两个赛点后大伤元气,郭焱11-7将局分改写为2-3。

  第六局,李晓霞率先得分,1-0领先之后被郭焱2-1反超。中局阶段,李晓霞拉吊结合,迅速以6-3和对手拉开距离,虽然郭焱一路拼搏,但总是被李晓霞牵着鼻子赶比分,最终李晓霞以11-6大比分4-2锁定胜局,成功摘得女单桂冠。(搜狐体育 红星耀)

  延伸阅读:陈玘李平4-2击败韩国组合 新乒赛国乒男双摘冠
       新乒赛马龙4-2淘汰波尔 决赛将与老萨争夺冠军
       李佳薇孙蓓蓓兵不血刃 4-1胜韩国黑马登顶女双 
       新乒赛常晨晨李晓霞组合出局 国乒无缘女双冠军
       男单八强战:马龙波尔均速胜对手 老萨强势晋级
       马龙/王励勤不敌韩国组合 大力两天内遭遇双败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