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新加坡赛李晓霞轻取希望之星 国乒女单会师决赛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6月8日上午,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新加坡公开赛的最后一个比赛日首先打响了女单的两场半决赛。中国的李晓霞和郭焱分别击败了冯天薇和姚彦,赛会的第一、二号种子顺利会师决赛。

  第一场半决赛中,四强中仅存的一位东道主选手冯天薇在与头号种子李晓霞的争夺中明显实力不济,面对身形高大、正反手实力均衡全面的李晓霞,冯天薇始终处于较为被动的地位,前两局即以1比11、3比11溃不成军。

  后两局冯天薇开始试图反击。第三局中段李晓霞率先拿到10比5的局点后,冯天薇运用凶狠的搏杀破解对方的发球;李晓霞连续五个欠缺旋转的发球皆被冯天薇抢攻得手。但战成10平后李晓霞还是凭借相持中变化多端的落点压住了冯天薇的进攻,以12比10拿下。

  背水一战的冯天薇第四局一上来通过对节奏的控制,本场比赛首次占据了比分上的领先,4比3。而李晓霞此局则略显着急,在接发球上出现些许失误,中局两人经过几个平分回合后,冯天薇又以8-7领先。但随后她一板抢拉直线下网,两人再度战平。

  这时新加坡教练刘国栋请求暂停。重新上场后李晓霞失误一个,但很快又以一个幸运的擦边球将比分追平,9比9。终局的情形同之前一局颇为相似:10比10后李晓霞显示出了关键球处理上的成熟与沉稳,最终以又一个12比10胜出,从而以4比0完胜这位新加坡小将,率先迈进决赛的门槛。

  冯天薇尽管没能在家门口杀入决赛,但这位小将在本届公开赛的表演依旧可圈可点。年初的49届世乒赛决赛中,冯天薇曾给张怡宁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他也被主教练刘国栋誉为未来的希望之星。

  紧接着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为中国德比,结果经验丰富的郭焱以4比3险胜小师妹姚彦。这也是姚彦今年第一次出国参加国际比赛。(李旭)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天薇 | 姚彦 | 郭焱 | 刘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