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各方评论

解放日报:又是四年

  在去天津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出租车上,的哥咧嘴一笑:“哥们,去看球吧?中国队的球我早不看了,越看越伤心……”

  两个多小时后,没有人知道这位的哥正在天津的哪个角落拉活,也没有人知道,他是在为自己的预测神准而自豪,还是在为中国足球的不争气而黯然神伤。

  四年,又是四年。2001年十强赛带给球迷的欢乐早已模糊,失去了德国世界杯的青睐,这一次,基本上又要和南非世界杯挥手作别了。

  你可以赞叹亚足联的魄力和胆识,给中国队与西亚球队的两场比赛安排两个西亚主裁判,但更多的,还是需要回过头来看看自己。如果说把这场比赛的失败归结于杜伊赌博式的排兵布阵,倒不如也体会一下他国奥国足一肩挑的无奈。当一些人奢望着两支国字号能同时实现梦想的时候,杜伊能喊出国足所有队员的名字,那还是前不久集训时候的事。

  进军世界杯是几代人的梦想,这个沉重的压力不是靠一个人或几个人能够承担或实现的了的,而是需要一套行之有效的机制,一个懂得足球规律的管理部门来保证实现的。可惜的是,职业化十几年的中国足球,目前还在这个简单的迷宫里,望着远处的出口,徘徊。

  没有人知道今天几万天津球迷那时那刻的心情,但在离场时,我听到一位中年球迷轻叹了一声:“唉!又是四年!”

  是啊,中国足球的发展或许不在乎四年的弹指一挥间,可球迷的痴情,又还能损耗几个四年?

  (本报天津6月7日专电)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