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世界斯诺克精英赛 > 丁俊晖动态

精英赛丁俊晖6-5塞尔比 22月首夺国际赛冠军

丁俊晖
组图:丁俊晖6-5塞尔比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2008斯诺克江苏精英赛在无锡展开最后的决赛,交战双方是两名80后的天才选手,中国神童丁俊晖和上赛季两夺冠军的塞尔比展开最后的对决。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丁俊晖在1-2落后情况下连胜4局拿到赛点,但是之后塞尔比连胜三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丁俊晖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最终以6-5击败塞尔比,夺得精英赛冠军,这也是22个月以来丁俊晖首次在正式大赛中获得冠军。

  丁俊晖和塞尔比都被看做80后顶尖选手的代表,但是在上个赛季的表现两名选手却是有很大的差距,丁俊晖自从进入07年以后状态非常糟糕,排名赛中没有丝毫作为,这样低迷的状态也一直延续到了07/08赛季结束,世界排名也跌出了10名开外。而塞尔比的表现则是非常出色,在07年世锦赛一战成名后,07/08赛季连夺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和威尔士公开赛冠军,一举晋升顶尖选手行列,斯诺克界又一位新天王出现。>>祝贺丁俊晖夺冠!

  此前两人的交手并不是很多,丁俊晖战绩略占上风,包括本届比赛小组赛中丁俊晖2-0击败塞尔比,从心理上丁俊晖占据一定优势。但是由于小组赛是短局制的比赛,并不能使得擅长打硬战的塞尔比发挥全部实力,决赛11局6胜制的比赛,更加有利于赛尔比发挥出水平,这也注定了这场决赛将是一场艰苦的战斗。

  首局比赛开始,因为是决赛两名选手都显得很谨慎,开球之后就进行了长时间的防守较量,丁俊晖抓住机会先得6分,但是随后塞尔比连得20分反超。随后比赛进行的非常胶着,两人的比分也是交替领先,随后丁俊晖在28-26领先时再次获得上手机会,本有机会顺势拿下这局的,但是丁俊晖在连得22分之后再次出现了失误。随后塞尔比抓住机会上手,连得27分成功逆转拿下这局,总比分1-0领先丁俊晖。首局比赛耗时超过30分钟,这也是丁俊晖本届比赛目前为止打的最长一局,也是7场比赛以来第一次在首局失利。

  第二局比赛,塞尔比率先抓住机会上手,连得29分之后出现了失误,随后丁俊晖上手连得22分将比分追近,比赛随即进入胶着状态。塞尔比抓住机会连得15分再次将分差拉大,关键时候小晖顶住压力,抓住对手的失误单杆连得33分成功逆转拿下这局。前两局比赛双方战成1-1平。

  第三局比赛开始,丁俊晖率先抓住机会上手,连得23分之后出现了失误,但随后上手的塞尔比也仅仅得到了14分,双方转入防守较量。随后比分交替上升,但是都没有形成连续得分,在丁俊晖41-57落后的时候,双方展开了长时间的防守较量,结果还是擅长防守的塞尔比占据上风,抓住丁俊晖的失误顺势拿下这局,总比分2-1再次领先。

survey

  第四局比赛开始,丁俊晖率先抓住机会上手,但是在连得21分之后出现了失误。随后塞尔比上手连得15分将比分追近,丁俊晖再次上手连得50分将分差拉大,这也是丁俊晖本场比赛首次单杆50分。尽管落后较多塞尔比并没有放弃这局,连得16分之后利用最后一颗红球给丁俊晖做斯诺克,塞尔比成功利用斯诺克令丁俊晖被罚掉5分,随后小晖抓住机会将最后一颗红球打进,塞尔比放弃了这局。这样在前四局比赛中,两名选手战成2-2平。

  第五局比赛塞尔比率先抓住机会上手,连得24分之后出现失误,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但是也仅仅得到5分。随后双方陷入防守较量,丁俊晖抓住对手失误打进红球上手,单杆连得59分后以64-24领先。随后塞尔比还希望利用防守将比分追回,但是自己的一个失误被罚掉4分,使其放弃了这局,丁俊晖再胜一局总比分3-2领先。

  第六局比赛,丁俊晖开球之后拼远台打进红球上手,但是在连得31分之后,白球走入红球堆,进攻被中止。随后丁俊晖利用对手失误,连得28分将分差拉大。大比分落后的塞尔比没有放弃,连得23分将比分追近,随后开始较量防守。塞尔比出现失误,被罚分,随后丁俊晖打进黄球确保了这局的胜利。连胜三局后,丁俊晖总比分4-2领先。

  第七局比赛,塞尔比率先抓住机会上手,两杆拿下了48分,但是随后出现了失误,给了丁俊晖上手的机会。小晖抓住机会,单杆拿下63分成功胜出。连胜四局后,丁俊晖总比分5-2领先,率先拿到了冠军点。

  第八局比赛开始,塞尔比率先抓住机会上手,连得17分之后选择了防守。在随后的胶着中,两名选手都出现失误被罚分,关键时候小晖抓住机会打进红球上手,连得40分反超比分,随后两人再次在防守中展开较量。塞尔比抓住机会再次上手,单杆连得64分成功拿下这局,扳回一局后,塞尔比仍然以3-5落后。

  第九局比赛开始,塞尔比抢攻率先得分,但是连得8分之后走位出现了失误,给小晖留下了机会。丁俊晖抓住机会上手,连得14分后出现失误,将机会再次留给了塞尔比。随后塞尔比单杆拿下78分成功胜出这局,再扳回一局,总比分上丁俊晖仍然以5-4领先。

  第十局比赛开始,塞尔比延续了之前几局的好状态,拼远台上手后没有在给丁俊晖上场的机会,单杆连得75分成功拿下这局,塞尔比在2-5落后的情况下连胜3局将总比分追成5-5平。比赛进入到决胜局的争夺。

  第十一局比赛开始,丁俊晖拼远台率先上手,但是在连得16分之后,白球走位不好小晖没有选择强行进攻,双方转入防守较量。经过几杆防守较量后,塞尔比抓住机会打进红球获得上手机会,单杆连得52分之后出现了失误,丁俊晖还有机会扳回来。丁俊晖获得上手后,连得61分成功实现逆转,从而以总比分6-5击败塞尔比,成功捧起冠军奖杯。

  这样丁俊晖就以6-5击败塞尔比,捧起2008斯诺克江苏精英赛冠军奖杯。

  (搜狐体育 风清扬)

·辩论话题:丁俊晖近来的良好心态,能否帮助他成世界顶尖?
正方
反方
可以,小晖技术完美,只要心态调整好一定能再夺冠军! 不可能,丁俊晖还是有点嫩,心态并不是最关键的。

[组图:丁俊晖6-5塞尔比]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组图:丁俊晖战塞尔比心态平和 场边露灿烂笑容
              实录-丁俊晖6-5艰难击败塞尔比 加冕精英赛冠军
              决胜局憾负令塞尔比崩溃 丁俊晖赛后点险胜原因
              蔡剑忠:小晖心态日趋成熟 进步与直面失败有关
              三点问题表明还未回巅峰 小晖与超一流还有距离
              勇敢面对失败渐迎蜕变 国外网友赞小晖过人天赋
              决胜局翻袋黑球堪称经典 小晖运气后现一流实力
       22个月后首获国际赛冠军 小晖重压下显惊人力量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