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葡萄牙队 > 欧洲杯葡萄牙队动态

四个巴西人佩佩最出彩 国际纵队助葡萄牙队冲顶

  当佩佩为球队带来本届欧锦赛上的首个进球时,葡萄牙球迷应该感谢的并不只是这位皇马后卫,更需要向主教练斯科拉里致以敬意。如果不是“大菲尔”当初的力排众议,佩佩这个巴西人原本没有机会出现在葡萄牙队的阵容之中。


  由于历史渊源的关系,巴西与葡萄牙两国在足球领域内历来存在着密切联系。随着斯科拉里的上任,葡萄牙队更是向巴西球员敞开了大门,欢迎他们在加入葡萄牙国籍之后进入国家队。

  但该项政策也并未一帆风顺,早在上届欧锦赛期间,斯科拉里重用德科的决定就曾在球队内外引发巨大争议。但是凭借欧锦赛亚军和世界杯第四名的佳绩,斯科拉里得以继续在队内推行“巴西化政策”。在参加本届欧锦赛的23人名单中,出现了德科、佩佩这两个巴西人的名字,而且他们都出现在了首战的主力阵容之中。

  结果这些同胞没有辜负斯科拉里的信任,尤其是直到2007年11月才首次代表葡萄牙队参赛的佩佩,更是在比赛中表现得极为活跃。开场仅17分钟,他就在接到西芒的传中后头球破门。只可惜正当佩佩兴高采烈地进行庆祝时,边裁却示意此球越位无效。

  这样一个令人遗憾的结果,并没能磨灭佩佩的旺盛斗志。在那之后的比赛中,他依然不断地在对方门前寻找机会,并且终于在第61分钟修成正果。当时在与戈麦斯完成撞墙配合之后,佩佩跌跌撞撞地在禁区内完成扫射,从而打进了自己在葡萄牙队的首个进球。得分之后的佩佩,在场上尽情享受来自队友的祝贺。至少在那一瞬间,没人还会计较他的出生地到底是巴西还是葡萄牙。

  除了进球之外,佩佩在防守这一本职工作上同样交出了满意答卷。出色的身体素质,再加上良好的防守意识,令他多次化解来自土耳其人的攻势,葡萄牙队也终于可以在中后卫位置上不再依靠卡瓦略独力支撑。

  与星光四射的佩佩相比,德科此役的表现并不那么抢眼,但同样是球队获胜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来自德科的中长传,在很多时候指引着葡萄牙队的进攻方向,给对手防线施加了很大的压力。

  以往人们在评价世界杯和欧锦赛的实力差距时,往往会强调后者并没有国际足坛头号强队巴西队的参与。但是在本届欧锦赛上,其实并不缺少来自足球王国的代表。除了葡萄牙队拥有德科和佩佩这两名出生于巴西的球员之外,在他们此役的对手那里,中场奥雷里奥同样是一名加入了土耳其国籍的巴西球员。在接下来的德国队与波兰队之战中,双方阵中的库兰伊和格雷罗也都是在巴西获得培养的球员。这样一股“巴西内战”的势头,将成为本届比赛中的一大亮点,同时也为欧锦赛带来了更多国际化的元素。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德科 | 斯科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