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瑞士队 > 欧洲杯瑞士队动态

队长先倒东道主后倒 瑞士揭幕战0-1遭捷克谋杀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巴塞尔报道

  第65分钟,0比0。瑞士队仍在狂攻,捷克队伺机反击。

  与此同时,瑞士队队长弗雷拄着双拐从球门背后的球队休息室走了出来。面无表情,身体前倾,吃力踱步。很少有人注意到他穿越了大半个边线,他也没有往球场内看上一眼。
第43分钟弗雷被捷克后卫格里格拉侵犯下场,或许比赛早在那一刻已经结束了。

  老帅库恩迟迟不肯换人,连助理教练上前低声提醒,他也装作没有听见。而被扶下场的弗雷已经眼含热泪,只有他自己最清楚下场意味着什么。

  为了欧锦赛,弗雷下决心做了臀部手术,缺席了大半个赛季的比赛。“对瑞士队来说打进八强就是胜利,作为队长我要激励队友走得更远并获得冠军。”这是弗雷赛前的誓言。

  但是,比赛在那一刻已经结束了。瑞士队本来就没有射手,库恩在23人阵容里只带了三名前锋。弗雷就是瑞士队得分的唯一寄托,无论在国家队还是俱乐部队,弗雷都保持着几乎每两场比赛就进一球的纪录。上半场他有两次射门直接威胁到切赫,其中有一次还是单刀。说起来切赫和弗雷也是老熟人了,他们曾在法甲雷恩有过一年半的队友生涯。揭幕战上大概只有切赫称得上顶级球星,弗雷算半个,可惜他早退了;没了对手,切赫的独美也会少了很多兴致。

  精神领袖的倒下,直接影响到库恩的神经。上半场补时阶段他本想换上一个前锋,还没上场补时就结束了。下半场,取代弗雷的又变成了老将雅金,瑞士队不得不打起了单前锋。

  失去弗雷,让瑞士队陷入了一个巨大的悖论:作为东道主他们必须压出去打要三分,但他们本来就守强攻弱、进攻创造力不足。于是下半场瑞士队总是雷声大、雨点小,倒是捷克队频频反击、威胁更大。比赛完全落入捷克老帅布吕克纳设计的节奏:高中锋科勒下,快马前锋斯韦尔科什上。第71分钟,斯维韦尔科什反越位进球。

  A组葡萄牙队实力超群,输掉首战的瑞士队几乎已经失去了晋级的希望。更重要的,弗雷的伤退让瑞士队没有任何翻本的本钱。谁都知道首战的意义,3万多名来到现场的瑞士球迷下半场的主要精力都用在了嘘裁判上。嘘声、刺耳的尖叫、辱骂,成了揭幕战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雷 | 切赫 | 库恩 | 韦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