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08世界斯诺克精英赛 > 丁俊晖动态

勇敢面对失败渐迎蜕变 国外网友赞小晖过人天赋

    搜狐体育讯 2008斯诺克江苏精英赛决赛上,丁俊晖以6-5的比分惊险战胜了塞尔比,这次加冕也是丁俊晖自从2006年8月以来首次在正式大赛上中问鼎冠军。同时,丁俊晖还凭借小组赛中打出的单杆110分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单杆最高分奖。

  与世界排名第4的塞尔相比,回家的感觉让丁俊晖很轻松。虽然他认为:只要在国内打比赛,无论哪座城市,自己都是东道主,状态好才是出成绩的保证。但成名后首次在锡城挥杆上阵,相信小晖的感觉自然不一样。

  丁俊晖在国外也有相当多地球迷,很多国外球迷对于小晖在这次大赛的表现也很惊讶,惊讶于小晖以7连胜的成绩夺冠,中国台球神童夺冠不奇怪,奇怪地是这么好的状态。之情他们获得的信息是小晖在国内的排名赛上刚刚夺冠,而之后他又是火炬手,还拿出时间培训,小晖自己都表示没有时间练球。BBC台球迷甚至留言表示:丁俊晖在练球很少的情况下还有优异的成绩,确实让人佩服他的天赋,难怪他之前一直被称为台球神童。

  为备战最后进行的决赛,丁俊晖放弃了游览太湖的机会。对他来说,太湖并不陌生,而在家乡夺冠,金牌的滋味,自然与之前任何一枚都有所不同。本次决赛上,在5-2领先的大好局面下,丁俊晖接着却吃到了3连败,比赛被拖入了决胜局。他没有表现出焦虑和毛躁,关键时候,小晖抓住机会以6-5的比分战胜了塞尔比。小晖的进步和调整和 他今年勇敢处理自己在失败问题上密切相关。

  在斯诺克马耳他杯半决赛上,中国神童丁俊晖在以较大优势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墨菲所逆转,最终没能杀进决赛并实现夺冠的目标。面对这样的结果丁俊晖自然很郁闷,翘首企盼着丁俊晖能够在进入2008年之后取得开门红的中国球迷也是相当的失望。那其实是小晖争取冠军最好地一次时机,世锦赛上意外输球老将亨德利后,丁俊晖在对待失败的态度上进一步的改变。

  以前失利之后丁俊晖给人的印象往往会是心情糟糕,也不愿意和外界太多交流,但是最近这样的情况已经成为了过去,丁俊晖08年后几次失利都勇于和现场记者详细探讨了比赛过程,而且随后还在博客上用十分率真的语言评价自己的不足。对于失败的认识和态度也应该是判断一名球员的重要标尺。这一点是丁俊晖今年一大收获。

  小晖是除了姚明和刘翔之外,最有知名度、关注度的体育明星,他给很多怀有梦想的家长和孩子探索了一种可以借鉴的成功道路,但也正是这种方式一定程度上让他远离了社会,缺少了很多同龄人应该有的完整的童年、少年。丁俊晖还要从这次大赛好好总结经验,进而取得更大进步。(搜狐体育 法磊)

[组图:丁俊晖6-5塞尔比]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延伸阅读:组图:丁俊晖战塞尔比心态平和 场边露灿烂笑容
              实录-丁俊晖6-5艰难击败塞尔比 加冕精英赛冠军
              决胜局憾负令塞尔比崩溃 丁俊晖赛后点险胜原因
              蔡剑忠:小晖心态日趋成熟 进步与直面失败有关
              三点问题表明还未回巅峰 小晖与超一流还有距离
              勇敢面对失败渐迎蜕变 国外网友赞小晖过人天赋
              决胜局翻袋黑球堪称经典 小晖运气后现一流实力
       22个月后首获国际赛冠军 小晖重压下显惊人力量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