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C组动态 > 欧洲杯C组动态 > 2008欧洲杯-荷兰VS意大利 > 08荷兰VS意大利-荷兰动态

巴斯滕难忘球员时代 欲率橙衣军团重登欧洲之巅

    搜狐体育讯 巴斯滕的球员时代的辉煌是毋庸置疑的,在1988年的欧洲杯上,他与古力特、里杰卡尔德组成的“三剑客”帮助荷兰队获得了当年欧洲杯的冠军。如今,已经是橙衣军团掌门人的巴斯滕期待着能在主教练的位置上续写自己球员时代的辉煌。

  1988年欧洲杯进行时,巴斯滕年仅23岁,他所效力的俱乐部是红黑军团AC米兰。在那届杯赛上,荷兰队最终杀入了决赛,他们的对手是前苏联队。巴斯滕在这场比赛中有着精彩的发挥,还给世人留下了一粒经典入球。当时荷兰队左路传中,但是力量有些大,巴斯滕追到皮球,在接近零度角的地方抬脚抽射,足球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越过了苏联传奇门将达萨耶夫的头顶,直入球门后角,这也是讲永远载入欧洲杯史册的一粒进球。最终,橙衣军团依靠着巴斯滕的优异表现捧得了德劳内杯。荷兰人也凭借五个进球荣膺当届欧洲杯金靴。

  对于巴斯滕来说,这段经历是难以忘怀的。“欧洲杯是最困难的比赛,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甚至超过了世界杯,”荷兰人表示,“而且当俱乐部联赛结束时,留给我们准备欧洲杯的时间实际上已经很短了。但是欧洲杯是全世界最吸引人的比赛之一,全世界的人都在看着你的表现,这对我们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我很高兴最终我们办到了,获得欧洲冠军是一个球员所能获得的最高荣誉之一。这意味着不仅球员本人,连同他们所代表的国家一起都将被载入史册。”

  本届欧洲杯后,巴斯滕就将从国家队主帅的岗位上离去,执教自己曾经的母队,荷兰豪门阿贾克斯。如果巴斯滕想要重温1988年的那一幕的话,今年夏天可能是他最后的机会。现在,摆在他面前最大的难题是如何带领球队从小组赛突围。本届欧洲杯上,荷兰队与2006年世界杯的冠亚军意大利、法国,以及东欧劲旅罗马尼亚队同处C组,也是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其“死亡”成色有可能为历届大赛之最。

  在谈及后天即将打响的小组赛首场比赛,即同意大利队的比赛时,范巴斯滕表示:“同意大利这样的球队较量时,运气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比赛的最终结果。如果运气在我们这边,我们就可以走得很远。但是如果运气抛弃了我们,我们可能在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局。”

  因在德国世界杯上没有取得好成绩,巴斯滕遭到了荷兰国内广泛的质疑与批评,媒体纷纷向他发难。但是本届欧洲杯的预选赛中,巴斯滕率领的橙衣军团却一路顺风顺水的杀入决赛圈,并取得了8胜2平2负的不错战绩,其中的一场失利还是最后一轮在已经确保出现的情况下雪藏了大批主力,最终以1比2不敌白俄罗斯队。

  “德国世界杯已经过去两年了,在这两年中,我成长了不少,我的队员也有很大的进步,他们中的一些人已经为英格兰、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大俱乐部效力,这对他们的提高非常有帮助。”巴斯滕表示,“很明显,他们的身体条件提高了不少,而且我们的预选赛成绩已经证明了我们有很大的进步,我们已经不是两年前的那支荷兰队了,这也是我感到兴奋的原因。现在,我十分期待球队的表现,希望我们能够在夏天走得足够远。”

  如果巴斯滕能够率领橙衣军团捧杯的话,那么他将成为历史上第一名作为球员和教练都获得过欧洲杯冠军的人。(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