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各方评论

羊城晚报:谢亚龙“败家”!

  又一次,中国足球在还没有启程就抛锚了。2004年,中国足协因少算一个净胜球导致世界杯亚洲区小组赛死亡,自己玩死自己。这一次,我们被别人玩死。球迷们首当其冲大骂黎巴嫩裁判的“不公”,包括福拉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也说,点球改变了球员的心态,“同卡塔尔队的两场比赛,每次我们组织起有效的进攻,总是被裁判打断,每次进攻到对方有威胁的区域,总是被判犯规。

  是的,为什么———在卡塔尔的主场,叙利亚裁判可以肆无忌惮地欺压中国队,可到了我们的主场,黎巴嫩裁判仍能一手遮天地玩弄中国足球?为什么两场中卡之战亚足联都敢明目张胆地撒野,违反裁判的“中立原则”,派西亚裁判来执法比赛?

  裁判因素所涉及的深层次原因,恐怕一两句说不清楚,但是,远近有两个例子可以佐证———

  一是近事,在谢亚龙为首的中国足协人的抗议下,卡塔尔队的外援埃莫森被国际足联无限期禁赛。卡塔尔人哈曼是亚足联主席,一报还一报给你穿小鞋的事,很正常也很普遍。中国足协在抗议之初,就该想到这样一个两败俱伤的后果。所谓小不忍乱大谋,足球世界如同社会一样,到处存在利益交换和博弈,中国足协办的这件事,根本上就缺乏“政治智慧”!

  二是远事,2005年,中国足协为了多挣两千万元,选择了瑞士盈方作为商业合作伙伴,抛弃了原先合作多年的亚足联市场开发公司。这步棋当时就被认为有可能会在未来几年给中国足球埋下一颗定时炸弹,因为亚足联市场开发公司与亚足联各种核心权力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抛弃它们,就等于给中国足球设置了障碍,挖了一个坑。不料,20强赛被分入“死亡之组”即验证了这一传闻。事实证明,盈方不仅没有给中国足球带来事先的承诺,而且还多次给中国足球制造难题。而得罪亚足联市场开发公司,中国足球也尝到了自酿苦果———2007年亚洲杯小组赛被淘汰,以及这次被背后黑手玩弄。

  更让人悲哀的是,近一周来的两战,上至中国足协主要官员,下至中国足球队教练队员,一反常态地对裁判问题很放肆地公开批评和谈论。杜伊面对新华社记者说客场战卡塔尔一战,裁判的表现是“国际足联的耻辱”,而足协一把手谢亚龙更是三番四次在记者们面前公开表示他的不满,甚至信誓旦旦说“中国不做裁判工作”。是“做不成”还是“不去做”?其实,攻击裁判,是犯了兵家大忌的,在足球圈中混的人,没有一个真正懂行规的人会公开去挑战裁判的权威,即便这个圈子确实有黑社会一般的铁幕。毕竟,大家都混迹江湖,山不转水转,各留一线生机和活路,总会有再见的时候。中国足协自张吉龙之后,在亚足联、国际足联的人脉和势力迅速走弱,乃至现在,居然发出“我们不做裁判工作”的苍白叫嚷,十分罕见更赤裸裸地揭示了中国足协的无能!谢亚龙之“败家”、中国足协之“丧家犬”地位,由此可见一斑! ·林本剑·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