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各方评论

羊城晚报:杜伊“脑瘫”?

  杜伊昨晚的首发阵容确实够冒险,但从实战来看,至少有三大败笔。

  首先,不该大面积弃用老将。最明显的失误在于两个后腰选用了刘健和黄博文。首回合中卡之战,中国队之所以能够冻结塞巴斯蒂安,最大的功劳是周海滨、孙继海和肖战波组成的三后腰,切断了卡队中场对塞巴斯蒂安的支援。

但刘健和黄博文两人都是攻强于守,派上他们,弃用孙继海、周海滨等人,实际上等于放弃了后防线前的防守屏障。当对方打反击时,塞巴斯蒂安一下子就出现在中国队的后防线上,造成威胁。黄博文和刘健两位小将缺乏大赛经验,黄博文此前更是只代表国家队出场一次。两人在进攻上也没有给前锋更多的支援,前者失误频频,后者下半场更被调整到左后卫位置上。

  其次,前面不该没有高点。中国队之前重点演练的进攻套路便是两边传中,中路抢点包抄。既然派上曹阳、蒿俊闵、朱挺、孙祥等一批边路进攻球员,为何却把高中锋韩鹏放在替补席上?以至于中国队传中的第一落点几乎都被卡队抢得。

  再者,中国队在上半场第13分钟失球,离全场结束还有77分钟,却不见中国队教练组进行战术和心理的调整,导致从来就不擅长逆境作战的中国队在迟迟无法进球的情况下,产生急躁情绪,主动申请红黄牌、用很脏的动作去报复对手,以及作出其他输人的表现,在对手一次次利用诈伤倒地延误比赛时间的衬托下,回天无力。在这过程中,杜伊除了疯狂地换下一个后卫,又颠覆性地撤换两个前锋之外,场上从球员的心态到作战的状态、整体士气,没有根本的变化。

  作为一名身经百战的老教练,杜伊的排兵布阵和临阵指挥,着实让人不解。

  除了昨晚的排兵布阵,更深层次的疑问是为什么中国队会有两个教练———总教练杜伊和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设一个傀儡式的执行主教练,让他象戏子一样参加各种新闻发布会,讲一些不着边际、与球队实际风马牛不相及的话,而实际上由总教练负责全部的指挥权。环顾当今世界足坛,可能也找不出第二例,只有中国足球的畸形土壤才能产生这样的怪胎。

  本报记者 林本剑(本报天津专电)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塞巴斯蒂安 | 孙继海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