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马龙一大进步助其复仇 出色表现给刘国梁出难题

  华奥星空讯 从3比4被对手逆转,到4比1取得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短短的三个月时间,马龙便成功地向萨姆索诺夫报了“一箭之仇”。除了金牌,马龙更收获了信心。

  2008年新加坡公开赛6月8日落下帷幕,在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对阵的双方是中国小将马龙和白俄罗斯选手萨姆索诺夫。

此前两人曾有过5次交锋,欧洲三虎之一的老萨取得了其中4次的胜利,最近一次是在3月的科威特公开赛上,老萨2比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大逆转。

  不过,马龙并没有让历史重演,他以4比1(11比8、8比11、11比8、11比9、11比5)胜出,继韩国站之后,未满20岁的马龙连续第二次站在了公开赛单打的最高领奖台。

  从被对手逆转,到以一场完胜进行“复仇”,马龙在场上的改变有目共睹,其中最为突出的便是在场上的自信和气势。

  王皓、马琳缺席本次新加坡公开赛,王励勤、陈玘又在第二轮早早淘汰,只剩下一人孤军奋战,对于马龙来说,身上的担子一下子重了。但同时这也是一次机遇,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马龙抓住了这次机会:4比1完胜唐鹏后,他又苦战7局淘汰了同样被赞誉为希望之星的日本选手水谷隼;半决赛面对状态不错的波尔,马龙没有手软,前四局战成2比2平之后,他后两局以两个11比3结束战斗。决赛挑战萨姆索诺夫,马龙不仅赢了还且赢得漂亮,可以说整场比赛他都占据了优势,百分之80的球都是他抢先上手。马龙流溢出来的青春和自信不禁让人感叹萨姆索诺夫的英雄迟暮。

  2007年乒乓球队“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期间,马龙的主管教练秦志戬曾表示,“马龙最大的问题是还是缺少一种‘野心’,目标订得不够远大而会在场上显得底气不足。”但通过一年多来的历练,以及4座国际公开赛的奖杯,现在的马龙已经在场上显现出霸气。另一方面,马龙是萨格勒布世乒赛不敌削球手朱世赫时所表现出来的缺少“致命一击”的弱点也有所弥补,进攻力量不足、杀伤力欠缺等问题,已得到有效的改善。

  尽管外界普遍猜测王皓、王励勤、马琳将代表国乒出征北京奥运会,主教练刘国梁多次表示,最后的名单直到6月15日的报名截止日时才真正出炉。相信马龙如此出色的表现,又给他的教练出了难题。(李旭)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萨姆索诺夫 | 马琳 | 王励勤 | 王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