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VS卡塔尔 > 各方评论

谢晖评球:用人毫无道理

  出场阵容一出来,我就预料要输了。这场比赛输得太窝囊。卡塔尔队的水平不至于这么高,不至于在中国队身上拿到4分。

  排兵布阵的问题,稍微专业点的人都能看出来。有些安排,根本毫无道理。拿前锋来说,为什么不上韩鹏?无论从哪个角度,我都找不到理由。
更何况,你打的就是边路战术。我记得,蒿俊闵在右边路有至少四五脚漂亮的传中球。可是,你中间不放韩鹏这样的高中锋,到底什么意图?郜林我和他搭档过,他不是那种抢点型的中锋,他适合打反击,或者安排在韩鹏这样的中锋身边。郜林和朱挺,从风格上说是重合的。你强调打边路,却不用中锋,不可思议。

  而且,这么关键的比赛,用的年轻队员太多了。如果是一场热身赛,你多安排点年轻队员,无可厚非。可是这么重要的比赛,这样安排就有些匪夷所思了。我觉得,这是决策上的问题。不相信老队员,这是非常愚蠢的错误。比如,邵佳一不打进点球,他就进不了国家队的18人名单,这个预兆很不好。这是在给很多队员一个信号:你不能有错误,一旦出错也将遭遇同样的下场。再比如孙继海,他的状态上一场大家看到了,还是不错的。像他这样在英超效力多年的球员,根本没道理不用。我们等于是把枪和炮藏在家里,拿着刀去冲锋,这怎么行啊?

  中国队在这次世界杯预选赛上的征程,我看差不多结束了。最多有10%的希望,这10%的希望,也只寄托在能够在悉尼拿到3分。谁都知道几率有多小。又一次这样窝囊地结束,的确让人很郁闷。

  ·徐宏斌 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郜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