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半场战报-韩端助攻毕妍世界波 中国女足1-0朝鲜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2008女足亚洲杯决赛在越南胡志明市Thong Nhat体育场进行。中国女足迎战朝鲜女足。上半时比赛,卫冕冠军中国队依靠毕妍的世界波入球1-0领先朝鲜队进入半场休息。

  半决赛阶段,中朝分别战胜日澳从而会师决赛,尤其是中国女足在一度落后情况下12分钟内连入三球完成逆转,创纪录的第10次闯入亚洲杯决赛,也是连续三届亚洲杯赛亮相最后争冠赛场;朝鲜女足虽然晋级亚洲杯决赛次数正好少了中国队一半,但近年来比赛朝鲜队却让中国队吃尽苦头。01年朝鲜队半决赛击败中国队并最终登顶从而断了女足在亚洲杯七连冠的辉煌纪录;03年中国女足在决赛中又加时小负屈居亚军;06年虽然中国队复仇半决赛淘汰朝鲜队,但本次比赛小组赛阶段又因为主裁判的意外“帮忙”令中国女足一球饮恨落败。

  此次决赛相遇,无疑是给中国女足和商瑞华再次提供了一次复仇和为奥运练兵的绝佳机会。本次也是亚洲杯历史上第三次出现同一届比赛中朝两次交锋的情况,在1993和1997年中国队都在决赛中笑到最后。此役,朝鲜队继续祭出惯用首发阵容,中国女足则对中场两翼做出调整,张颖和曲飞飞取代了半决赛时首发的古雅莎和浦玮,其余位置则未有变动。

  上半时开场,朝鲜队便表现出极强的进攻欲望。第2分钟,宋贞顺在前场右侧30米外左脚冷射,皮球稍稍高出门楣飞出底线。第6分钟,李恩淑外围32米处低射偏出左立柱。1分钟后,朝鲜队横传球被张艳茹托出。第8分钟,张颖跑动中左肋30米外起脚高出。第12分钟,今天迎来自己农历生日的韩端大禁区左角处得球后横做,毕妍后插上26米外右脚外脚背劲射,皮球划出漂亮弧线飞入球网,这也是朝鲜队本届比赛的首粒失球。

  第14分钟,金庆花中路30米外支撑脚打滑情况下低射偏出。5分钟后,金庆花再次外围试脚,张艳茹稳稳的将球抱在怀中。第21分钟,朝鲜队无体育道德的将原本应该掷还给中国队的界外球丢给本方球员就此组织进攻。1分钟后,张娜中路放铲犯规被黄牌警告。李金淑任意球大力射门打在人墙后减速被中国队防守球员解围。第25分钟,李恩淑大禁区前沿回传,李金淑23米外低射力量和角度一般,被张艳茹轻松拿到。4分钟后,韩端前场头球摆渡,张颖横传球,曲飞飞25米外起脚打偏。

  第32分钟,李恩淑左侧传球,吉善喜拿球后回做,金庆花10米处劲射,张艳茹在视线被挡情况下神勇侧扑将球封出救险。2分钟后,李恩淑26米外右脚劲射,皮球被张艳茹一拍拿下。第37分钟,毕妍大禁区右侧边缘位置直接撞倒严贞兰被黄牌警告,李恩琼直接吊门将将高出。2分钟后,浦玮将曲飞飞换下。浦玮登场后就在本方禁区内献上了一次关键性封堵,朝鲜队角球乱战中顶到门前,结果皮球被门线上的中国队防守球员顶出解围。随后,李金淑接左侧横传头球攻门仍被张艳茹没收。第42分钟,严贞兰远射打在李洁头部弹起被张艳茹抱住。上半时比赛,中国队1-0领先朝鲜队进入半场休息。

  中国女足:1-张艳茹;15-周高萍、3-李洁、5-翁新芝、33-刘华娜;4-张颖、6-张娜、7-毕妍、12-曲飞飞(39’11-浦玮);8-徐媛、9-韩端

  朝鲜女足:1-全明惠;16-孔慧玉、3-严贞兰、5-宋贞顺、15-鲜于庆顺;2-金庆花、9-李恩淑、11-李恩琼;17-金英爱、8-吉善喜、10-李金淑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恩淑 | 金庆花 | 毕妍 | 曲飞飞 | 张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