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瑞士赛女排3-1力克德国队 四胜一负屈居亚军

女排
组图:女排3-1德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瑞士女排精英赛在瑞士蒙特勒开始最后一轮的争夺,在第五比赛日第二场角逐中中国女排迎战德国女排,最终激战四局中国女排3-1最终胜出,随后结束的最后一场比赛古巴队3-2击败意大利队夺得冠军,全部五轮战罢中国取得四胜一负屈居亚军,德国女排则获得一胜四负。四局比分分别为25-19,25-19;23-25和25-19。>>>女排瑞士赛表现如何?

  瑞士女排精英赛这是中国女排2008年里的首个国际大赛,也是奥运会前仅有的两个练兵机会之一,另一个则为世界女排大奖赛,本次比赛也是老伤员赵蕊蕊、冯坤手术后第一次在国际大赛中亮相。此前四战,中国队先3-2险胜塞尔维亚青年军,后以1-3不敌古巴,第三轮3-0横扫荷兰,随后一轮3-1力克新科世界冠军意大利女排,重新获得夺冠希望。德国女排则由于奥运会预选赛表现不佳,无缘夏天的北京奥运会,本次日耳曼军团也出于锻炼的目的,因此以年轻队员为主。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首发仍派上了最强阵容,老将冯坤继续出任首发二传,周苏红充当接应二传,在主攻位置上,1号王一梅与3号杨昊继续搭档出场,而赵蕊蕊和薛明再次作为副攻首发出场,15号张娴继续担当自由人。第一局中国女排进入状态较快并在开场打得积极主动,很快占据领先,随后德国女排稍有起色将比分追近,但是好景不长随后完全进入比赛状态的中国女排继续掌控场上主动,王一梅、赵蕊蕊两点强攻也开始得到发挥,同时双背飞打也不时出现,中国女排乘势以25-19先发制人。

survey

  第二局伊始中国女排在与对手的网上争夺中继续占据主动,以8-6占先进入到了第一此技术暂停,此后德国女排不甘心就此便败下阵来,展开反扑连续取分后将比分追近,中国女排很快还以颜色,网上强攻开始发挥威力,双背飞也得以奏效再次确立优势,但德国女排反击同样犀利,几度发起反攻追近比分,但中国女排调整很快,经过不断改变进攻套路后,有所成效的中国女排强攻开始连续命中、双人拦网也频频奏效,中国女排以25-19再胜第二局。

  第三局初始,德国女排凭借着出色的拦网技术和妙到毫厘的轻吊占据先机,并借助出色的防反完全克制住了中国女排,连续双人拦网拦死外加强攻取分后德国女排以8-7占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阶段德国女排的强攻和中国女排的快攻均表现正常,两队争夺十分激烈,比分一直处于胶着不下的状态,经过反复多轮争夺后,两队战至23平,德国女排率先打破僵局,以25-23扳回一局。

  第四局两队开局仍然是拉锯战僵持不下,两队比分从1平一直激战至7平,中国女排此一阶段难以打破僵局一时一筹莫展,进攻难以打乱对手的 一传,德国女排则有效的提高了进攻效率,以8-7占先进入首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女排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开始展开反击,薛明和赵蕊蕊双人拦网封杀,相持中王一梅的强攻也得以发挥,对手的突然强势使德国女排显得无所适从,此后中国女排加紧攻势以25-19再胜,3-1战胜德国女排以一场胜利谢幕。(搜狐体育 雾影霓裳)

    延伸阅读:组图:女排力克德国结束精英赛 姑娘们笑逐颜开
              大梅重扣搏杀成制胜功臣 女排快变背后存在隐忧
              积分榜:古巴五连胜战绩夺冠 中国女排屈居亚军
              王一梅荣膺精英赛得分王 赵蕊蕊跻身扣球榜头名
              瑞士赛中国女排战绩:3次问鼎夺冠 5度屈居亚军
              赵蕊蕊完美发挥成最佳扣球手 巨星再筑网上长城

·我的观点:瑞士赛女排3-1德国 四胜一负战绩奥运前景如何?
正方
反方
奥运有望夺冠,通过比赛发现问题并且逐渐磨合了阵容 奥运夺冠没有希望,瑞士赛可以看出女排实力已经下降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冯坤 | 王一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