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亚洲杯女足容颜几多失色 多曼言中阿喀琉斯之踵

    搜狐体育讯 毕妍世界波率先打破僵局,中国女足却没能守住胜果,最终错失了卫冕的机会。对于中国女足来说,在奥运会日益临近的情况下,本届亚洲杯也真实暴露了球队三条线上的几大难题,这也给女足的奥运征程敲响警钟。

在剩下的两个月时间内,中国女足还需要在这几点上做出进一步的调整,为奥运创造好的成绩增添砝码。

  后防松散成阿喀琉斯之踵

  女足之所以被逆转,后防线的两次失误是罪魁祸首,这也是如今女足最大的一个顽疾。从首战越南到今天的决赛,队长李洁领衔的防线表现并没有多少亮点,反而却暴露出了不少问题,尤其是中后卫与两个边后卫之间的空挡成为女足防线的一颗定时炸弹,这一次丢掉近在咫尺的冠军,它引爆了。

  再来回顾一下那两个丢球,第一个是李洁及时补到前点后,中路并没有球员跟上补位,这也给了李金淑轻松头球攻门的机会,张艳茹无能为力。第二个丢球更是中国队防线的一个大空当,李金淑头球摆渡后,后点的金玉心竟然无人防守,她的射门直接造成了张艳茹扑球失误,金英爱的进球水到渠成。此外,本场比赛朝鲜队还多次从右后卫刘华娜和中卫李洁之间找到空当形成射门,这一点也是女足继续改变的。否则面对欧美强队时,这一点将成为后防线的一大漏洞,中国队的大门也会非常危险。

  早在多曼斯基时代,瑞典人就曾点出女足后防线的问题,这与女足平常训练的不够系统有关。去年世界杯的时候,女足就在这个环节上多次犯错,王坤的那个失误也正是后卫欠缺默契的表现。某种程度上,多曼斯基那时候已经言中了女足的阿喀琉斯之踵,这一点也将是商家军未来两个月需要经过训练和比赛加强的。

  边路多变少默契 整体足球难呈现

  在本次亚洲杯上,商瑞华对中国队调整最多的就是中场,特别是两个边前卫的位置,但是无论老将曲飞飞、浦玮还是新生派的王丹丹、古雅莎,都在与中路球员的配合上欠缺默契,女足的两翼齐飞战术也没能真正实现出来。从具体的情况看,女足两个后腰毕妍和张娜相对稳定,两人都偏向于防守,进攻中如若不能和边路球员形成好的配合,那很难第一时间策动女足的反击,本场比赛最后时刻的几次反击机会浪费也凸显了这一问题。

  此外,中国队如今中场既有经验又有朝气,这是女足可喜的一面。但是如何将经验和冲击力结合起来,女足尚未找到合适的搭配。不过考虑到这仅是商指导接任女足后的首次大赛,女足还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毕竟单从实力上看,女足姑娘并不处于下风,关键的是整体足球打出来,相对稳定的阵容配备是必要的。

  痴迷短传配合 进攻单调贻误战机

  本次女足亚洲杯中国队取得了10个进球,可是真正通过定位球的得分却少之又少,这无疑浪费了女足的身高优势。这一点上,缺乏一个合适的定位球罚球手显得非常关键。单从决赛的角度看,女足在落后的情况下更多的选择的是短传配合,这也让对手的防守相对容易,进攻手段的单一让女足错失好局。说到这里,本次赛事一直没有亮相的老将谢彩霞或可成为女足之后比赛的一大改变,毕竟无论从脚法还是经验上看,谢彩霞都是如今女足中数一数二的,她如能及时登场或许可以帮助中国队创造更多的进球机会。

  亚军的成绩对于正处于调整期的中国队来说是个可以接受的结果,但是想要在奥运会上创造理想的战绩,中国女足还需要在三条线上做出必须的调整,那样面对欧美强队时才会更有胜算,也才能真正掌握自己的命运,顺利完成奥运进军四强的任务。这一点上,商指导的调整已经让我们看到希望,接下来的60天,相信女足姑娘在老帅的调教下还会有个大的提升。(搜狐体育 风中雨)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喀琉斯 | 毕妍 | 李金淑 | 张艳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