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商瑞华大胆用兵显毒辣 难逃朝鲜魔咒错失两冠军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2008年端午节的这样一个假期,中国球迷难以言快乐。6月7日晚上中国男足折戟天津水滴体育场败于卡塔尔,6月8日晚上中国女足晚节失守败于朝鲜女足无缘亚洲杯冠军。

  假如说中国女足在本届亚洲杯决赛的失利是中国足球在这个周末的“屋漏偏逢连夜雨”的话,那么,这也是商瑞华老帅带领中国女足第二次在冠军奖杯之下败于朝鲜,2006年女足世青赛时,商瑞华是中国女青的主教练,在那届比赛的决赛中,中国女青0比5输给朝鲜,商瑞华雪藏马晓旭等球员有失偏颇的排兵布阵受到了媒体和球迷的质疑。

  在本届亚洲杯的决赛中,商瑞华依然打出了“年轻牌”,首发阵容中的守门员张艳茹,后卫翁新芝、周高萍都是2006年世青赛决赛时遭遇朝鲜的首发之一。同时,商瑞华在本场比赛中依然采用毕妍、徐媛等年轻小将担当主力。

  开场仅12分钟,毕妍在朝鲜队大禁区前的一脚世界波首先洞穿朝鲜队的大门。但是在领先比分之后,中国女足反而开始变得保守,更多的兵力投入到防守之中,这样的阵型压缩将自己变得被动。朝鲜队反超比分的两个进球,分别是利用对中国女足的定位球和偷袭得手。

  当然,中国女足无缘亚洲杯冠军,从两支球队的世界杯排名来说,朝鲜夺冠更加合理,而且中国女足的最近的两队交锋历史上也不占上风。但是,中国女足的这场失利,放之本届亚洲杯5场比赛,中国女足除了对朝鲜队的两场比赛失利,其他场次的比赛都是显示出了应有的进步,比如半决赛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国女足已经有4年未胜日本,在半决赛上却上演了绝地反击的好戏,3比1战胜日本挺进决赛。

  商瑞华的排兵布阵还是显示出了这位老帅的毒辣。5场比赛的首发阵容没有太大的变化,尤其是前锋线韩端与徐媛的新组合,还有在半决赛和决赛大胆使用张艳茹这位年轻小将担任主力门将,都体现了商瑞华的稳定性。同时,王丹丹、娄佳慧等年轻小将的闪光,都是商瑞华对备战奥运会的中国女足一次大胆的练兵。

  在本届亚洲杯中,商瑞华的中国女足在小组赛和决赛中两度遭遇朝鲜,商瑞华不能说没有读透这样一支在体力、速度、身体、配合等方面都在中国女足之上的宿敌,但是中国女足在心理上的不占优势以及战术上的简单,都使中国女足没有好好的把握好自己。

  商家军这支组建不久的年轻女足,在本届亚洲杯上绝对使留给了中国球迷一个比较深的印象。尤其是中国女足的传接球配合、中国女足的战术体现、中国女足的进攻力,以及年轻球员的成长和稳定,都是比伊丽莎白时代提高了一个较大的水平。

  我们不能怀疑中国女足的本土主帅也有独到的一面,特别是老帅商瑞华。只是一次次失去战胜朝鲜女足的机会确实留下了遗憾。2006年的世青赛决赛和2008年的亚洲杯决赛,商瑞华重新走到了女足的主帅位置,从0比5大溃败到1比2遗憾失利,不知道这是商瑞华的进步,还是中国女足的进步,或者说,失败代表的永远只能是止步不前? (搜狐体育 :李帆)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毕妍 |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