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孙雯:女足尚存一定竞争力 树立信心比亚军可贵

    搜狐体育讯 因为有事情要做,孙雯错过了今晚中国女足与朝鲜女足的亚洲杯决赛转播。不过,在第一时间听说了比赛结果后,孙雯还是觉得很欣慰:“尽管没能夺取冠军,但进入决赛还是不错的。对现在的女足来说,拿不拿冠军是次要的,关键是中国女足收获了信心。对中国女足来说,现在最关键的是通过打好比赛来收获信心。”

  孙雯表示,中国女足能够打进决赛,这是一个好的态势。“能不能拿冠军这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看到了这支身上的朝气,和不服输的精神。中国女足最近几年的状况不理想,对这支队伍来说,最重要的是稳定发展,和不断地进步。如果在这段过程中,还能在一些重要比赛中取得一些成绩,是更难能可贵的。”

  中国女足夺取亚洲杯的亚军,而且曾在半决赛中击败了日本女足,是否意味着中国女足已经取得了质的进步和提升,重新回到亚洲一流强队的行列?对此,孙雯表示:“尽管我们最近几年的状况不太理想,但是,以我们的实力,在亚洲范围内还是有一定的竞争力的。可能朝鲜相对突出一些,但其他队伍之间的差距不是很大。包括我们和日本,谁发挥好谁就可能取得比赛的胜利。所以,可以这么说,这次亚洲杯,中国女足的心态摆正了,而且发挥了自己的技战术水准。”

  对于奥运会的征程,孙雯表示,对中国女足来说,压力还是不小的。“毕竟商指导带队时间比较短,离奥运会还有很短的时间了。但是,很可喜的是,队伍的精神面貌正在进步,也表现出了团结拼搏的良好态势。希望中国女足能够保持好现在的态势,不断取得进步。”(陈风)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