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亚洲杯发现之旅:新人抢班夺权 商瑞华拨乱反正

    搜狐体育讯 尽管在最后的决赛里,女足姑娘们惨遭朝鲜队逆转,未能完成卫冕的重任令人颇感遗憾。但中国女足能够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内,从一团乱麻回升到亚洲顶级强队,依然令人感到欣慰。

瑕不掩瑜,中国女足在本次亚洲杯上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带来了发现,更给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注入了信心。

  新人抢班夺权带来希望

  老帅商瑞华向来喜欢重用年轻球员,这是业内的一大共识。本次亚洲杯,给了老帅考察新人的空间,也成为了中国女足的一大练兵场。正是商瑞华不拘一格的提拔年轻球员,给这支中国女足带来了无限的活力,令这支队伍重新焕发出了青春。

  本次女足亚洲杯上,商瑞华先后试验了王丹丹,古雅莎和娄佳慧等队中新人,并起到了出其不意的效果。中国女足在同日本队的半决赛中,比分落后的不利情况下,正是凭借着替补出场的王丹丹梅开二度,一举扭转了场上的不利局面,并成功逆转了苦主日本队,一举杀入了决赛。

  古雅莎和娄佳慧作为90后的新人,能够在本次亚洲杯上大展拳脚,也绝对是人们所意想不到的。她们能够在本次亚洲杯上出场亮相,完全得益于商瑞华的眼光独到。老帅明白,这些小将代表了中国女足的明天,给她们机会就是给中国女足带来新的希望。

  告别机械僵硬更加大胆

  前任伊丽莎白在任的时候,中国女足陷入到了极度机械化极度保守之中。球队往往只有一前锋突前,中场放置大量工兵,创造力和活力严重不足。一旦场面落入下风,球队很难行之有效的改变不利局面。

  商瑞华上任以来,所做的最大工作便是给这支女足队伍拨乱反正。他将意识与技术俱佳的徐媛推上锋线,更是神来之笔。以往中国女足在比赛中都出现了过于依赖韩端的状况,只依靠一台发动机并我们的女足姑娘们常常步履维艰,一旦韩端熄火球队便面临着彻底报废的危险。

  徐媛同韩端打双前锋,同时中路的王丹丹,毕妍和曲飞飞们随时可以插上完成进攻。如今的中国女足已经彻底废弃了伊丽莎白时期机械僵硬的标签。这次亚洲杯上,不仅锋线上的徐媛打入了两球,中场的王丹丹,曲飞飞们同样是大放异彩。多点开花的中国女足,终于结束了近年来积贫积弱的态势,重新回归亚洲一流球队行列。

  心理调节能力明显增强

  近些年来,走下神坛的中国女足心理状况每况愈下。包括东亚四强赛和阿尔加夫杯等赛事里,均是在场面不利或是被对方先进球后,出现一溃千里的状况发生。这样低劣的心理素质,也令我们为之担心。

  本次女足亚洲杯上,中国女足在心理抗压方面呈明显的增强状况。首场小组赛,韩端在被罚下并追加处罚的情况下,仍然在复出后攻破日本大门,为女足锁定胜局。中日之战里,在被对手先打破僵局的逆境下,商瑞华胸有成竹遣上王丹丹,并由后者梅开二度逆转局势。小组赛末战朝鲜,因为对手的非正常进球打乱了节奏,但也没有就此一溃千里。以上便可看出,中国女足在本次亚洲杯上,心理调节能力明显增强。

  这次女足亚洲杯为中国女足留下了宝贵的财富,也让人们看到了女足姑娘们的希望。如果按照这样的道路走下去,女足有朝一日会重新回到世界顶尖强队的行列中来。(听雨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韩端 | 王丹丹 | 曲飞飞 | 徐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