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诸强动态

攻击性发球扭转颓势 德国女排败北皆因失误过多

女排
组图:女排3-1德国

    搜狐体育讯 就在大家估计中国女排会以3-0横扫对手的时候,德国女排则在第三局的末段,将比分从18-21落后顽强的反超到25-23,进而将比赛拖进关键的第四局。而促成这一惊天逆转的原因,就是德国女排的小将们利用多变的发球落逐步控制着比赛的局势。不过,在稍后的比赛进程中,德国女排最终未能实现翻盘,而失误过多则成为她们最终失利的主要原因。

  作为2003年欧锦赛的亚军,德国女排在2007赛季状态低迷,最终无缘北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核心球员15号格伦以调整状态为由淡出国家队,确实令德国女排的实力大受影响。而本次出征瑞士女排精英赛,德国女排则大打年轻牌,试图通过队伍重组,为即将到来的2009年-2012年新的奥运周期提前做好球员的新老更替。

  在与中国女排的直接对话中,德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3号汉克、8号杜穆勒、11号福斯特、15号希佩、16号科祖克和18号舒谢克,主力阵容平均年龄只有22岁,而平均身高则高达1米85。特别是身高1米87,年仅22周岁的科祖克由于比赛的出色表现,被广大球迷所看好。

  德国女排在前两局的比赛中,一直表现得中规中矩,尽管偶有二、四号位强攻直接得手的亮点,但是整体表现比较沉闷,始终被中国女排牢牢的控制着场上的局势,分别以25-19和25-19锁定前两局的胜利。

  在接近第三局尾声的关键时刻,德国女排在主教练的授意下,明显对中国女排接应位置通过冲击性发球频频施加压力,轻松抽离前排这一快变战术的核心点,并且利用前排副攻的一攻屡遭拦防的情况下,集中拦网资源,集体封堵中国女排的调整强攻点,进而取得非常好的效果,最终上演逆转好戏。

  赛后的个人技术统计显示,16号科祖克凭借扣球得13分、拦网得3分、发球得1分,成为德国女排最具得分能力的球员;而11号福斯特、15号希佩和替补出场的7号贝尔同样表现不俗,为德国女排各自贡献了11分、11分和10分。

  而在整个球队各项技术统计的对比中,德国女排在拦网和发球环节分别以12-8、3-1比中国女排稍占上风,可是在进攻环节则以52-57不敌对手,此外在非强迫性失误环节则以32-15大比分的超出。由此可见,德国女排最终不敌中国队的主要原因就是失误过多,而这正是年轻球员所必须经历的惨痛教训。

  缺乏明星球员助阵的德国女排,以年轻阵容出征本届瑞士女排精英赛,虽然最终仅仅以一胜四负的成绩收官,但是诸如3号汉克、11号福斯特、15号希佩和16号科祖克等后起之秀,都能够在高水平的比赛对抗中得到锤炼,在进一步细化个人的技术水平的同时,还可以深入演练主力阵容,这些都是德国女排本次参赛的最大收获。(搜狐体育 海林/文)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斯特 | 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