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北岛康介破世界纪录 “神奇泳衣”震动日本泳坛

    新华社东京6月8日奥运专电

    新华社记者孙巍

    英国SPEEDO公司的“神奇泳衣”正在日本泳坛掀起波澜,“蛙王”北岛康介打破世界纪录好似一枚炸弹重创了日本体育界与商业公司的固有链条。

对于日本游泳协会而言,商业行为与奥运会奖牌就像“熊掌与鱼肉”不可兼得,孰重孰轻已然见分晓。

    在东京湾畔的辰巳国际游泳馆,北岛不断改写着日本游泳的历史。一次是打破自己尘封3年的国内100米蛙泳纪录,另一次则是让美国选手汉森2006年创造的世界纪录作古。8日,身着英国SPEEDO公司“LZR Racer”泳衣的北岛在200米比赛中游出了2分7秒51的成绩,比原世界纪录快了将近1秒。而自2003年世锦赛以来,北岛在整整5年时间里未给人们带来任何惊喜。

    如果只是北岛一人创造纪录似乎还不能证明“神奇泳衣”的魔力。在6日揭幕的北京奥运会壮行会暨日本公开赛上,3天之内竟有15项日本全国纪录被打破,男子200米蝶泳选手松田丈志还创造了1分54秒42的个人最好成绩,排在今年世界第四位。

    由于特殊原因,日本游泳协会对选手的比赛服装做出了限制,运动员只能在美津浓、迪桑特和爱世克斯3家公司中选择“战袍”。不过,随着“LZR Racer”泳衣创造了一连串世界纪录,协会的规定正受到质疑。北岛的指导教练平井伯昌说,不能自由选择泳衣“将使选手背上精神包袱”。

    SPEEDO公司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前研制出“鲨鱼皮”,美国天才菲尔普斯等运动员大都选用了这款泳衣。进入2008年,一些名不见经传的选手也借助这款泳衣打破了世界纪录。“神奇泳衣”的魅力让日本运动员感到不安,他们呼吁有关方面能够网开一面,摆脱“商业禁锢”的束缚。

    在奥运会选拔赛已经结束之后仍有大量纪录被打破,在日本游泳史上绝无仅有。成绩面前,商业因素不得不退居次席。日本游泳协会专务理事佐野和夫8日表示,协会已经同意运动员使用“神奇泳衣”参赛,并已征得了美津浓等3家公司的同意。据悉,该协会将在10日举行的常务理事会上正式做出决定。(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