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NBA总决赛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美网站评价球员攻防价值 火箭三大前锋出尽风头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在球迷的印象中,本赛季入选联盟第二防守阵容的巴蒂尔无疑是火箭阵中防守最出色的球员,但是美国著名篮球数据分析机构《CountTheBasket》最近的一篇文章彻底颠覆了这种看法,该机构利用一系列复杂的数学计算公式测算出海耶斯的防守数据高居联盟第三,火箭队第一。

  《CountTheBasket》是对球员在场的情况下,球队每100个进攻(防守回合)得分、失分数,球员在主客场的攻防表现,球员的效率数据,通过复杂的公式计算得出了「优化进攻数据(Offensive Adjusted)」和「优化防守数据(Defensive Adjusted)」。

通过两个复杂的数学公式计算后,这两项数据的正值越高,说明一名球员的攻防能力越强;负值越高,说明该球员攻防能力越弱。

  该媒体计算得出最终结论是:火箭队大前锋查克-海耶斯在「优化防守数据」中高居联盟第三,41岁的老中锋穆托姆博的防守能力也得到了肯定,他的「优化防守数据」榜中高居全联盟第九位,其余火箭球员的防守均未排入前十名。而在「优化进攻数据」一项中,火箭队的两名菜鸟大前锋令人惊叹,卡尔-兰德里排名联盟第8位,路易斯-斯科拉位列第16位,其它火箭球员没有入围前20。

  当年曾有不少人质疑火箭队用盖伊交易巴蒂尔的做法,认为火箭队把8号新秀放走是个错误。特别是盖伊07-08赛季在联盟中表现十分抢眼,场均可以贡献20.2分6.2个篮板,不过虽然他个人数据相当漂亮,但对球队整体进攻和防守帮助不大,灰熊上赛季沦为了西部垫底球队。

  而数据和球场表现都证明巴蒂尔是一名优秀的团队球员,他是联盟中少见的攻守兼备型的小前锋,他依然是火箭未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搜狐体育 niggaE)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盖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