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同为失利也有大差别 全方位PK中国女足完胜男足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 在越南举行的亚洲杯女足锦标赛中,中国女足在先进一球的情况,被朝鲜队连扳两球,最后以1-2屈居本届亚洲杯的冠军,虽然中国姑娘们未能卫冕冠军,但是对比昨日的中国男足,我们不难发现,中国女足的三大优点,是目前的男足难以企及的。

  战术:女足清晰PK男足混乱

  中国女足虽然逐渐跌出世界一流的队伍,但是在商瑞华执教以来,通过亚洲杯的几场比赛,女足的战术思想逐渐清晰,并且开始回归此前中国女足赖以称雄世界的小快灵,中场的快速传递,边路依赖速度进行突破传中,在上一场对阵日本的比赛,就是依靠这个战术,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连进三球上演了大逆转。本场比赛,也是依靠速度对朝鲜队防线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如果不是因为部分球员太过年轻,比赛经验不足的话,中国女足完全有可能与比自己强大的对手周璇到最后一刻。

  反观男足,边路球员凭借速度和技术屡屡突破制造良机,但是中路却不是抢点的传统中锋,这样的战术,导致中国队的进攻徒劳无功,而下半场,当场上球员因为心态急躁而频繁失误时,教练不是在战术进行调整和改变,而是与裁判开始莫名的争斗。赛后,卡塔尔教练对媒体说,我完全估到了杜伊的战术,并且成功的击败了他。被敌人做到知己知彼,而己方战术始终不够清晰,足球上敌情瞬息万变,如何不败?

  换人:女足恰到好处PK男足疯狂一搏

  商瑞华执教女足各级的队伍多年,对提拔上来的球员也是用人不疑,并且在此前的几场比赛中,每次换人都点睛之笔,比如上一场对阵日本,下半场替换上场的王丹丹就独中两元策划了大逆转,可以商瑞华在换人的时机把握和人选的准确。

  杜伊的换人则基本上是一成不变,曲波连续几场都以替补身份登场,试图作为奇兵,但是他上场后,并不能充分发挥自己的速度优势,每每陷入单兵作战的困境,而类似杜震宇换下孙祥这样的举动,已经不是教练战术角度或者对场上局势的试图掌控,分明是在或者生或者死这样的单选题里做一次疯狂赌博,类似这样的赌博,一旦对手与我们实力相当或者略高,那么基本上下场是显而易见的。

  斗志:女足坚持到底PK男足一盘散沙

  女足的斗志,在上一场对日本的比赛表现的淋漓尽致,在本场对阵朝鲜的比赛里,也在落后时刻依然坚持到底,不到最后一刻不曾放弃,尤其是下半场替补上场的王丹丹和娄佳慧,始终主导进攻,坚持向前,中国女足在最后20分钟的时间里,创造了比上半时还要多的进攻机会,充分体现了她们永不服输的精神力量。

  男足的表现则差强人意,部分球员一直很努力,并且保持着对对手的压力和斗志,但是另外一部分球员则在场上胜似闲庭信步,即使比分落后,也依然好像在训练比赛一样,无法让人看到扳平的希望。

  而做在场边的教练,如果也进行PK的话,商瑞华始终密切关注场场局势,并且时常对队员交代一些既定的安排,杜伊则在90分钟大半时间里面无表情,似乎正在进行的比赛与他无关,甚至有好事者,在中国队落后时刻,用镜头捕捉到了他在微笑。联想到此前有媒体报道说,杜伊只是来中国赚钱的,中国男足好坏与他无关,此时此景恰好就似一个佐证。

  女足和男足因为身体条件和关注程度,原本不具备可比性,可是同样是大赛,同样是在落后边缘,两者的表现有天壤之别,就不得不做一番比较,找找其中的原因了。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杜伊 | 王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