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女足亚洲杯评论

亚足联:朝鲜持续施压收效 中国失球慌乱难卫冕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2008女足亚洲杯决赛在越南胡志明市Thong Nhat体育场进行。中国女足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由于后防连续失误惨遭逆转1-2不敌朝鲜女足卫冕失败,继2003年决赛加时以相同比分败于朝鲜队脚下后再次在亚洲杯赛中屈居亚军,这也是中国女足10进决赛惟有的两次失利,朝鲜女足则以全胜战绩在近四届亚洲杯上第三次称后。

赛后,亚足联官网以《朝鲜加冕亚洲杯夺冠》为题对比赛进行了报道。文章写到:在金英爱下半时破门确保球队2-1击败卫冕冠军中国队后,朝鲜队也成为了2008女足亚洲杯的冠军。

  两支球队在晋级决赛的历程中都表现出了极佳的竞技状态,双方毫不令人意外的打出热闹开局。开场没多久打破僵局的进球便出现了,第11分钟毕妍的远射打穿了朝鲜队的防线,让对手在本次比赛中零封对手的金身被破。但朝鲜队依然斗志昂扬,并在下半时9分钟内连入两球完成逆转。先是李金淑在第57分钟扳平比分,随后金英爱在66分钟再下一城,从而确保了朝鲜队自2003年后首次也是历史上第三次夺得亚洲冠军。

  朝鲜队从比赛开始后便保持进攻势头,李恩淑在第6分钟的射门偏出右立柱,2分钟后中国队也完成了首次射门。张颖在突破后远射高出门楣。随后中国队便开始了庆祝,第11分钟,毕妍30码外得球后以一脚精彩的抽射将球送入了全明惠镇守的城池。随后,中国队门将张艳茹连续做出了精彩扑救,尤其是封出了金庆花在禁区内的大力抽射,让中国队可以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韩朝鲜队继续控制场面,李恩琼的任意球落在顶网。当然中国队也证明了她们仍有能力再进一球,在半场结束前韩端给出了威胁传球,可惜门前队友一一错过起脚机会。下半场开场,朝鲜队早早便开始向中国队施压,第52分钟吉喜善赢得控球权后横传门前,不过替补登场的赵润美却未能完成射门。

  不过第57分钟,朝鲜队在连续施压后最终还是收获了进球,具有巨大影响力的队长李金淑接左侧传球头球破门。9分钟后,朝鲜队取得领先,替补出场的金玉心大力射门被张艳茹封出,但皮球落在金英爱的跑动路线上,后者射空门攻入反超球。这个进球让中国队一阵慌乱,金玉心应该让比赛彻底失去悬念,但她在最佳位置的射门却射偏了。最后时刻,王丹丹也“放弃”了最后扳平的机会,她在大禁区边缘无干扰情况下的射门既高又偏。顽强的防守让朝鲜队最终锁定胜局捧起冠军奖杯。(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妍 | 金英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