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8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 > 国乒动态

蔡猛:马龙不可能替代老大哥 看好王皓奥运登顶

    搜狐体育讯 2008年6月8日新加坡乒赛结束全部比赛,男单决赛中国选手马龙4-1轻取萨姆索诺夫夺得冠军,这也是马龙在稍早进行的韩国公开赛夺冠后,连续第二个巡回赛冠军。而王励勤最近战绩却惨淡很多,新加坡赛第二轮输给张钰更是爆出一大冷门。而马龙近来的精彩表现,让人不得不对6月15日奥运参赛报名截止日时中国队的参赛名单产生联想。就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央视著名评论员蔡猛。

  在听取了记者对于马龙是否有可能获得征战北京奥运资格的问题时,蔡猛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蔡猛首先承认马龙最近两站比赛打得非常不错,虽然之前也曾胜过波尔和萨姆索诺夫,但是这站比赛先后以4-2和4-1战胜两个对手,说明马龙进步很快。而在王皓和马琳均没有参赛的情况下,王励勤来新加波的目的就是希望借比赛调整状态,但是现在看似乎没有取得好的效果。>>您认为马龙有可能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么?

  不过,蔡猛谈起奥运名额还是很坚决地认为,马龙不可能取代王皓、王励勤和马琳任何一人。因为参加像奥运会这样的大赛,最重要的不是状态,而是经验。王励勤是世锦赛冠军,属于实力派选手;王皓是雅典奥运亚军,打法先进,奥运决赛经验无人可比,马琳与二王在经验和心理素质上不相上下。尽管王励勤连续输球,关键看他怎么去看待输球?是觉得自己不成了,还是认为自己只不过近期状态不太好。王励勤应该有能力调整心态和状态。

  另外蔡猛也提到了王励勤连续输球的具体原因,外面也不是很清楚,不排除有伤病的问题。还有就是王励勤的横板打法对手比较熟悉,和王励勤打起来,对手并不觉得害怕。而王皓的打法就非常独特,对手找不到与王皓打法一样的陪练,所以对阵王皓时就显得比较慌。所以北京奥运还是看好王皓,他还具备别人没有的奥运决赛经验,这会为他的夺冠带来巨大帮助。(搜狐体育 风已吹过整理)

  延伸阅读:男单综述:王励勤引发大乱格局 马龙历艰险夺冠
       新乒赛李晓霞女单封后 4-2战胜郭焱夺08年首冠
       陈玘李平4-2击败韩国组合 新乒赛国乒男双摘冠
       新乒赛马龙4-2淘汰波尔 决赛将与老萨争夺冠军
       李佳薇孙蓓蓓兵不血刃 4-1胜韩国黑马登顶女双 
       新乒赛常晨晨李晓霞组合出局 国乒无缘女双冠军
       男单八强战:马龙波尔均速胜对手 老萨强势晋级
       马龙/王励勤不敌韩国组合 大力两天内遭遇双败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龙 | 王励勤 | 王皓 | 波尔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