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多曼:中国女足进步值得赞赏 祝福奥运会创佳绩

  昨天,在女足亚洲杯决赛前,中国女足前任主教练多曼斯基接受本报记者越洋连线时表示,中国女足的进步值得赞赏。

  记者(以下简称“记”):您还在关注女足吗?是否了解到中国女足逆转日本队打进亚洲杯决赛?

  多曼斯基(以下简称“多”):虽然我没有在现场,也没有看到电视直播,但是我第一时间在网上得知了比分,并通过一些文字和图片了解了比赛进程。
我感到非常高兴,队员的表现非常值得赞赏,我想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一场意义重大的胜利。

  记:胜利确实让大家都感到非常高兴,那么您认为中国女足在哪些方面取得了进步?

  多:日本队是一支技战术能力非常好的球队,而中国队在速度和技术方面有自己的优势,她们在比赛中充分发挥了自己的能力。不过这场比赛最重要的意义在于,中国姑娘们在比赛中自始至终没有放弃,而且她们在比赛中发现,自己可以踢出漂亮的足球,并且让对手没有喘息的机会。这对于球员树立自信非常重要,球队也会愈发团结,我认为信心方面的提升是最大的进步。

  记:今晚,中国女足将在亚洲杯决赛中与朝鲜对决,对于这个熟悉的对手,您有何看法,如果您担任主帅,会在赛前对队员说些什么呢?

  多:朝鲜拿过很多次亚洲杯冠军,是当前中国女足在亚洲最主要的对手之一,对阵她们一定要打出自身特点。在防守上,我会要求队员保持压迫式的阵型,在正面接触时要勇于抢断;进攻上,要利用脚下技术多打配合,拉扯开对方防线。而最为重要的,我会告诉她们,她们有足够的能力做得更好,与日本队的比赛足以证明并让她们更加自信,而只要相信自己,她们就一定会取得比赛胜利。

  记:亚洲杯后,中国队就将面临奥运会的严峻考验,您认为中国队前景如何?

  多:中国女足的能力毋庸置疑,球员非常好,而且通过这次亚洲杯,她们也可以感觉到,自己有能力做得更好,甚至和以前的中国女足一样出色。现在距离奥运会非常近了,球队正处于上升势头,只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大家继续充满斗志地奋斗,我相信也祝福中国队在奥运会中将收获好的结果。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