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瑞士女排精英赛 > 瑞士赛女排动态

瑞士赛中国女排战绩:3次问鼎夺冠 5度屈居亚军

女排
组图:女排3-1德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瑞士女排精英赛在瑞士蒙特勒开始最后一轮的争夺,在第五比赛日最后一场角逐中老牌劲旅古巴女排对决新科世界冠军意大利女排,本场比赛进行的火星四溅古巴女排先失两局后上演绝地反击3-2逆转取胜,以五连胜的傲人战绩最终问鼎冠军,意大利女排则以三胜两负的成绩获得季军,中国女排则以四胜一负屈居亚军。

  瑞士女排精英赛从1998年正式创立(其前身为1984年创立的瑞士国家杯赛),到目前为止中国女排出席了全部11届比赛,三次摘得冠军,五度取得亚军。

  1998年决赛中国女排不敌古巴队屈居亚军;1999决赛仍为两队决战,古巴队以3-1取胜中国队成功卫冕。

  2000年决赛中国队以3-0战胜俄罗斯队,首次夺得瑞士女排精英赛冠军。2001年中国女排在新帅陈忠和的率领下,半决赛以0-3负于俄罗斯队,三四名决赛中再以2-3不敌日本队,仅获第四名。

  2002年中国队在半决赛中以1-3不敌意大利队,在以3比1战胜荷兰队后获得第三名。2003年中国队决赛中以3-2力克俄罗斯队,第二次获得冠军。

    2004年中国队半决赛0-3不敌美国队,三四名决赛中3-0完胜古巴队,夺得第三名。2005年决赛,中国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巴西队连扳三局,屈居亚军。

    2006年决赛中国队遭遇巴西,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两局,但巴西队仍然连下两局以3-2取得胜利,中国队再获亚军。2007年中国队在阵容不整的情况下半决赛和决赛中以3-0分别战胜塞尔维亚队和古巴队,第三次问鼎此项赛事冠军。

  附瑞士精英赛中国队历届战绩:

年份 届数 中国女排名次 冠军
1998 第一届 亚军 古巴
1999 第二届 亚军 古巴
2000 第三届 冠军 中国
2001 第四届 第四名 古巴
2002 第五届 季军 俄罗斯
2003 第六届 冠军 中国
2004 第七届 季军 意大利
2005 第八届 亚军 巴西
2006 第九届 亚军 巴西
2007 第十届 冠军 中国
2008 第十一届 亚军 古巴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