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高尔夫明星

伍兹挥杆教练盛赞爱徒:世上不会再有第2个老虎

    搜狐体育讯 汉克·哈尼是老虎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的挥杆教练,上周二在孟菲斯他和一群孩子举行了一场小型的授课活动。事后他花了一些时间接受了美巡赛官网的独家访谈,谈及了在孟菲斯的赛事以及自己最著名的那位学生。

  谈论话题的核心就是——老虎最大的力量是什么?

  问(官网):你是如何会参与到这个“The First Tee”(首个发球台)活动中,还有联邦快递杯?今天在TPC南风球场与你在一起的那群孩子给了你什么深刻的印象?

  答(哈尼):联邦快递杯显然是说明了联邦快递公司对于美巡赛来说是个无与伦比的赞助商,另外还有“首个发球台”这个公益活动,无论是全国范围内还是仅限于本地的。他们请我参加一些这样的公益活动,我喜欢这样可以和孩子们交流的机会,还有“首个发球台”活动能够教授给那些孩子们终生受益匪浅的技巧。对我来说,和孩子们中的任何一位在一起都是美妙的一天。

  问:你有什么样的心得可以传授给年轻的球员?其中最重要的是什么?

  答:力争第一是种态度,也是职业道德的强烈体现。对于任何一项事业来说都是同样的道理,真的。高尔夫(高尔夫新闻,高尔夫说吧)运动就是去教授人们做人道理的途径,如:诚实和上进。当我与别人谈论什么才是高尔夫运动中的重要之处时往往会关注这些因素。你必须要有积极的态度,并且决不放弃。你必须永远竭尽全力。这些或许就是你想拥有的人性和品质。

  问:对于那些想把孩子们带入这项运动中的父母,你想说些什么?

  答:我想孩子们需要指引。他们比起一些父母来说更需要被引导方向。我并不赞同那些“孩子们不适合于被推动”的说法。对于年轻人来说,些许的推动以及许多的引导是好事情。当然,更多的干预会导致孩子变成被动消极。但是我绝不会去批评那些花许多时间在孩子们身上,试图提高孩子们球技的父母。

  问:从指导巡回赛的职业球员转换到指导年轻球员难吗?

  答:一点都不。我有一个汉克·哈尼国际少年高尔夫学院,除了指导老虎之外,那是我唯一的执教任务。这次,我们迎来了来自23个国家的142个小朋友,我热爱那里。我每个月都在那里指导孩子们,这就是高尔夫,本质都一样,不管是哪位选手。起点显然会有一些不同,但是本质都一样。

  问:我们能否换个话题,来谈论一下你最著名的学生?过去的两个月之中你见过他多少次?

  答:由于他进行了恢复训练,我在2次不同的时间里去到奥兰多。我下午5点半坐飞机去加州,计划今晚同他见面。他已经在跃跃欲试了,等不及要去参加比赛,渴望参加美国公开赛。人们会把这同以往他在翼脚球场举行的美国公开赛之前的休战相比较,但这是完全两个不同的局面。他那时刚失去了父亲,他最好的朋友。唯一的相似之处只是这是同一项赛事,他非常迫切想在多利松出场,他惦记着这项赛事。

  问:在他手术之后你是否看到了什么局限性?我们注意到之前在AT&T全国赛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还有点步履艰难,你是否非常担心他无法恢复到参赛的状态?

  答:他每天都在好转。新闻发布会我不在场,但是如果他步履艰难的话,那么现在肯定没有了。他每天都在进步,以往他也遇到过这样的情况。2002年,当他复出时参加的首个赛事就是在多利松球场举行的别克邀请赛,结果他赢了。我认为这是比翼脚来得更贴切的比较,他有经验。他清楚自己的身体以及能力所及,他感觉自己已经做好了参赛的准备。老虎参赛并不只是去做一个场上选手,而是去赢得冠军的。

  我会一直都在多利松,整个赛程中,从今晚到美国公开赛的结束。我并不很在意计划,也不是很在意日程表。我并不是司机,只是一位乘客。他自己有个计划,而且不会行动缓慢,不管我们做什么,我都确信我们将会很早地执行计划。

  问:与他合作什么令你感到最满意?

  答:我感到最满意的就是当他说自己将更好地找出身上的问题,当他的挥杆更准确些。我喜欢听到他说自己对挥杆有了更好的认识,还有就是找到错误并清楚如何去改正。作为一名教练,我希望我的学生们能够成为他们自己最好的老师。

  问:从哪点看得出多利松球场非常适合老虎和菲尔·米克尔森?

  答:无论何时你熟悉一座球场,这总是好事。推杆是整个赛事中如此重大的一个部分。当你在一座球场中取得了成功,球场当然不会伤害你。你可以观察果岭并且找到推杆的绝佳路线,在你能看到的东西之外还有许多的历史渊源可以了解。

  问:老虎是否做出过什么事情令你感到惊奇?

  答:没有,我见过他很多次,但他从来没有做过令我感到惊讶的事情。我清楚他的能力所及,他的能力很难预料。所以他也没有做什么令我惊讶。我不会对他作出预测,他是个特别的选手,也是一位特别的人。他既是一位伟大的人,同时也是一位伟大的朋友。他还通过自己的基金会做了许多伟大的事情。所以我认为世上不会再有第二个老虎伍兹。

  (搜狐体育 邵寅荪)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汉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