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俄罗斯 > 欧洲杯俄罗斯队动态

俄足协主席披露欧洲杯目标 直言有实力小组出线

   本报讯 (记者 白志标) 有着“小世界杯”之称的欧洲杯已经在瑞士和奥地利开幕,与希腊队、西班牙队和瑞典队同在D组的俄罗斯队,将在当地时间6月10日迎战第一个对手西班牙队。与4年前相比,此番再次入围欧洲杯决赛圈的俄罗斯队的底气要足了不少。

  俄足协主席信心十足

  俄罗斯足球在近几年逐渐复苏,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和圣彼得堡泽尼特队近3年内先后各一次夺得欧洲联盟杯的冠军,而本届国家队的入选球员多数来自这两个俱乐部。更重要的是,主帅希丁克的入主让俄罗斯人对本届欧洲杯抱有更大的期望。“俄罗斯队完全可以凭实力从本届欧洲杯所在小组出线。”俄罗斯运动旅游和青年政策部部长、俄罗斯足协主席维塔利·穆特科信心十足地表示。

  “我想,俄罗斯的小伙子们在本届欧洲杯上至少会从小组出线。”维塔利·穆特科强调,“我说这些话时是相当平静和自信的,而且小组出线也只是我们预定的第一个任务,俄罗斯队完全有能力完成。”尽管俄罗斯队与希腊队、西班牙队和瑞典队这样的强队同组,不过维塔利·穆特科指出,“小组中总共不就4支队伍吗,我们有实力成为小组中最优秀的两队之一,我确信希丁克率领的这支俄罗斯队能做到这一点。”按照维塔利·穆特科的说法,目前的这支俄罗斯队是拥有自己独到的优势的,其竞技能力丝毫不逊色于小组中的任何一个对手,“如果要说比这些对手们有所欠缺的话,那可能就是我们在必胜的信心上还有所不足。”

  西班牙主帅恭维俄队

  有意思的是,在谈到俄罗斯队这个对手时,西班牙队主教练阿拉贡内斯也认为,“俄罗斯队是支实力不弱的、危险的对手,他们在攻防中的转换速度非常快,可以说是我们这个小组中速度最快的。”这位老帅表示,虽然自己毫不怀疑西班牙队会以一场胜利开始本届欧洲杯的征程,但他还是强调:“在这样的小组循环赛赛制中,在首场比赛中即便不能获胜,至少也要和对手打平。”

  事实上,不仅仅是维塔利·穆特科对于目前的这支俄罗斯队信心十足,俄罗斯的民众同样普遍看好希丁克和他率领的俄罗斯队。根据俄罗斯民意研究中心的调查结果,在欧洲杯期间,将有近48%的俄罗斯人关注欧洲杯。其中,相当一部分人是计划只收看俄罗斯队参加的比赛,与4年前的欧洲杯相比,这部分人的比例由18%上升至26%。另外,对于俄罗斯队在本届欧洲杯上的前景,受访者中有58%的人认为俄罗斯队能进入到淘汰赛阶段。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塔利 | 希丁克 | 穆特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