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瑞士队 > 欧洲杯瑞士队动态

“最大黑马”先失前蹄 瑞士队长重伤告别欧洲杯

  早报记者 汤伟

  早报实习生 韩海沫

  职业足球的残酷带给人们欢娱,也让球员默默承受伤病的折磨。昨天凌晨,弗雷抱着左腿痛苦地倒地翻滚,后来队医告诉他“左膝韧带撕裂”,欧洲杯之旅就此谢幕。瑞士队长那种表情让人看后心碎不已。

无独有偶,大赛在即,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卡纳瓦罗新闻,卡纳瓦罗说吧)只能在场边借助拐杖看着队友训练,左踝外侧韧带撕裂让他早早告别了欧洲杯。除此之外,罗本、巴贝尔、维埃拉们脸上写着的痛苦,早已成为本届欧洲杯的一种表情。

  瑞士队长弗雷告别

  “最大黑马”先失前蹄

  当弗雷踏进圣雅各布球场时,满眼熟悉的鲜红色或许可以平复他赛前紧张的情绪;这是2006年世界杯点球负于乌克兰后瑞士队的首场比赛,作为队中的头号射手,站在瑞士的主场中央,弗雷无法掩饰自己对这场揭幕战的渴望:“该是瑞士队爆发的时候了。”进球,胜利,然后是欢呼,这自然是弗雷赛前心目中的揭幕战;乐观的他当然没能料到最后的结果:上半场临近结束时,他与捷克后卫相撞倒地受伤,经过检查后确诊他左膝韧带撕裂,至少修养6个星期。

  捷克球员在瑞士主场庆祝,弗雷和球迷一起默默地离开,这或许是英雄最悲情的结束。代表国家队59次出场,打进了35球,作为瑞士国家队的头号射手,弗雷无疑是瑞士球迷心目中的英雄。“我们要向全世界展现我们出色的状态!” 这是赛前弗雷对家乡球迷的承诺,比赛中当他与捷克队后卫格里格拉相撞倒地后,他甚至倔强地拒绝了轮椅,只是在腿上敷了冰袋后在队医的搀扶下离场;这样的举动让全场观众误以为他只是轻伤所以为他鼓掌加油,但弗雷却无法欺骗自己,他已经意识到自己的欧洲杯之旅可能就此结束,被队医搀扶出场时,早已泪流满面。赛后诊断证实,弗雷左膝韧带断裂,伤势严重,肯定将无缘本届欧洲杯。“毫无疑问,他的受伤对我们来说是一次重创。”瑞士主帅库恩说,“失去一个球队的队长将是一个灾难,想在本届杯赛中重回正轨将非常困难。”

  弗雷一定认为欧洲杯是他足球生涯中的劫数:四年前,在瑞士与英格兰的欧洲杯预选赛中,弗雷就因为向英格兰球员吐痰而被禁赛三场。那一届欧洲杯,瑞士队没有进入决赛圈,对于那时只有24岁的弗雷来说,那是年少轻狂的回忆。而今年,2004年的噩梦已经不复存在,但伤病却再一次毁掉了他在欧洲舞台上的表演,瑞士众将不得不重新看待球队在本届欧锦赛上晋级的问题。“我们曾经从我们上半场的表现中得到许多信心,但现在我们失去了弗雷。”瑞士队现在弥漫着失望,他们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土耳其队,两支首场都失败的球队将面临生死之战。

  意大利队长卡纳瓦罗早退

  “冠军热门”骤然降温

  虽然贵为世界杯冠军,但身处死亡之组的意大利队却丝毫不能放松。为了宝贵的小组出线名额,他们必须与法国、荷兰和罗马尼亚三支欧洲劲旅展开激烈拼杀。

  糟糕的是,意大利现在不仅前线吃紧,连后院也起火,他们的后防核心卡纳瓦罗在训练课的对抗中与尤文的年轻后卫基耶利尼发生激烈的碰撞,结果造成卡纳瓦罗踝外侧韧带撕裂,他的缺阵对意大利国家队来说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

  明天凌晨,意大利与荷兰队就将开始欧洲杯之旅。虽然卡纳瓦罗已经告别本届杯赛,但荷兰人也没什么好庆幸的,先是巴贝尔重伤退出,而另一位边锋大将罗本又在6月7日的训练中腹股沟受伤,将无缘荷兰对意大利的焦点大战。比赛还没开始荷兰连损两大边锋,荷兰主帅范·巴斯滕很无奈:“首先我们对罗本受伤非常非常遗憾,对球队来说这是个重大损失,而且上周相同位置上我们已经损失了巴贝尔。我们正在跟队医配合,罗本也在全力恢复,希望他能短期内恢复,达到比赛状态。”

  后记

  2004年,鲁尼曾在伊比利亚半岛无人能挡,但最后只能屈服于伤病,为此,英格兰失去了最犀利的进攻点。2000年,维耶里的缺阵让意大利陷入锋无力的窘境,最终德劳内杯花落他家。

  灵魂是一种精神,带领着团队不断向新高度攀登。灵魂是一种寄托, 肩负着众人的希望。球队缺少了灵魂,就如同人没有了大脑,造成的影响不言而喻。希望本届杯赛,弗雷式的悲剧不要再次上演。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雷 | 卡纳瓦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