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朝鲜12分钟内完成逆转 中国女足屈居亚洲杯亚军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商瑞华没能复制两年前马良行率队夺取亚洲杯冠军的奇迹,半决赛3比1逆转取胜日本队后,中国队在决赛中遭遇老冤家朝鲜队。毕妍开场后的世界波远射帮助中国队看到夺冠希望,但下半场朝鲜队在12分钟内连进两球,逆转中国队取得本届亚洲杯的冠军。

  自2001年来,中国女足近12次对阵朝鲜只取得1次胜利,两队小组赛第三轮在双双提前出线的情况下曾经相遇,当时中国队传球被裁判阻断,朝鲜队断球后远射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本场比赛商瑞华在首发阵容中雪藏了老将浦玮和半决赛逆转日本的功臣王丹丹,派上韩端和徐媛搭档锋线,毕妍、曲飞飞、张颖和张娜组成中场。

  整场比赛中国队在场面上并不占据主动,上半场第12分钟,毕妍接应韩端的回传后在禁区外用右脚外脚背打出一记弧线很大的远射,皮球直飞朝鲜球门死角。此后朝鲜队大举压上进攻,中国队只是依靠张艳茹的出色表现和门柱的帮助带着1比0的领先优势进入下半场。第56分钟,朝鲜队终于扳平比分,头号射手李金淑禁区内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头球破门。第68分钟,张艳茹挡出朝鲜队在禁区中的低射,金英爱跟进补射空门反超比分。

  此后中国队换上王丹丹加强进攻,但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让中国队无法组织起有效的攻势,韩端的转身抽射和王丹丹禁区内的射门都无法为中国队扳平比分,最终曾经8次夺得亚洲杯冠军的中国队1比2不敌朝鲜,屈居本届亚洲杯的亚军。

  玫瑰亚军之路

  小组赛

  5.28 中国1比0越南

  5.30 中国5比1泰国

  6.01 中国0比1朝鲜

  半决赛

  6.05 中国3比1日本

  决赛

  6.08 中国1比2朝鲜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毕妍 | 韩端 | 张艳茹 | 王丹丹 |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