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B组动态 > 欧洲杯B组动态 > 2008欧洲杯-奥地利VS克罗地亚 > 08奥地利VS克罗地亚-比赛动态

多国东道主大赛命运几何 瑞奥进4强or小组沉沙?

    搜狐体育讯 2000年1月,尼日利亚和加纳共同举办了非洲国家杯,这开创了世界足球历史上两国合办大赛的先河。半年后,荷兰和比利时联袂举办了欧洲杯。02年素有历史恩怨的韩日两国联合举办世界杯获得巨大成功,07年度则由东南亚四小国共同举办了亚洲杯,如今这一幕又发生在瑞士和奥地利身上。对于东道主而言,合办不仅能够促进两个国家旅游、餐饮、交通、广告等收入,更会使两个球队成为种子队,增大了他们取得好成绩的可能性。

  历史是最好的镜子。在前三次合办的国际大赛中,东道主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00年非洲杯加纳止步于四强之外,但另一东道主尼日利亚一路杀进决赛,可惜点球负于喀麦隆屈居亚军。00欧洲杯比利时小组出局,荷兰则杀入半决赛,遗憾的是橙衣军团栽在了圣托尔多和点球面前。02世界杯日本创纪录的杀入16强,韩国更是在主场球迷和裁判的帮助下获得殿军,创造了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

  但凡事无绝对,东道主固然会获得某些约定俗成的照顾,但若没有坚实的实力做保障,东道主照样也会黯淡收场,去年的亚洲杯就是最好的例子。泰国、越南、马来西亚和印尼是亚洲传统足球弱国,但亚足联却失心疯般准许四国联手举办亚洲杯。此举不但让亚洲杯的精彩程度大打折扣,四颗最不饱满的种子中也仅有越南一队从小组中突围而出。

  在欧洲杯的历史上,除了00年的比利时之外,其他所有东道主都杀进了四强。若按照这个巧合,瑞奥两队当可取得好成绩。不过客观上来看,瑞士和奥地利倒是更有“希望”复制07亚洲杯的笑料。瑞士队本就守强于攻,06世界杯上瑞士人四战一球未丢。但由于攻击乏力,瑞士最终还是点球输给乌克兰止步于八强之外,门将祖贝布勒更是背上了“不丢球出局”的黑色幽默。如今球队历史头号射手弗雷提前告别欧洲杯,加之葡萄牙、土耳其都非善茬,瑞士的欧洲杯前景相当不令人看好。

  奥地利早已被排除在欧洲足坛的势力版图之外,无论是人才储备还是战术打法都远远落后于时代。奥地利足球受德国足球影响很深,352阵型也是拷贝自十年前的日耳曼战车,这与当今足坛强调攻守平衡的思路相去甚远。奥地利在与克罗地亚的下半时中占据了压倒性优势,但由于球员技术能力存在明显缺陷,奥地利仅有的法宝就是边路传中和不着边际的远射。这两招连克罗地亚都威胁不到,更没有可能克制祖师爷德国了。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奥地利就已经注定了悲剧性命运。(搜狐体育 丁武)

多国东道主大赛成绩一览:
时间 比赛 东道主(成绩)
2000年 非洲杯 加纳(8强)、尼日利亚(亚军)
2000年 欧洲杯 荷兰(半决赛)、比利时(小组被淘汰)
2002年 世界杯 韩国(半决赛)、日本(16强)
2007年 亚洲杯 越南(8强)、马来西亚、印尼、泰国(小组被淘汰)
2008年 欧洲杯 瑞士(?)、奥地利(?)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