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B组动态 > 欧洲杯B组动态 > 2008欧洲杯-奥地利VS克罗地亚 > 08奥地利VS克罗地亚-比赛动态

克国首战隆推新克鲁伊夫 他曾连续拒绝曼联蓝军

    搜狐体育讯 “新克鲁伊夫”是因为他的长相酷似荷兰传奇巨星克鲁伊夫,“新普罗辛内斯基”是因为他的踢球风格胜似国家队的前辈,2008年欧洲杯的第一粒点球由他命中,他是克罗地亚中场新星——莫德里奇。

  第一次看到莫德里奇给人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他的长相,这位酷似荷兰传奇巨星克鲁伊夫的克罗地亚小伙子是克罗地亚足球史上里程碑式的人物,现年23岁的他入选过克罗地亚各级国家队并且迫使英超球队托特纳姆热刺以俱乐部历史上创纪录的2100万欧元的价格将其纳入阵中 。

  作为新一代克罗地亚的中场领袖,莫德里奇在场上的观察力和指挥能力让人称道,除了在组织方面的天赋之外,莫德里奇还可以在两个边路突袭,他的边路内切突破也是拿手好戏。让主教练比利奇尤其满意的是,莫德里奇还经常主动回到后场参与防守,他实在是一名全面而不可多得的中场天才。

  在刚刚结束的欧洲杯首轮小组赛中,克罗地亚1-0战胜东道主之一的奥地利,莫德里奇点球命中攻入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单就本场比赛而言,莫德里奇除了为克罗地亚攻入制胜1球之外,整场比赛的表现并不出色,全场1次射门(点球),控球突破2次,传球15次,2次犯规。明显看得出首次出现在欧洲杯赛场的莫德里奇比较紧张,和队友在配合上略先生疏,在场上的控带都不是很突出,莫德里奇的失常也是克罗地亚在中场失势的主要原因。

  赛后欧足联官网以“莫德里奇惩罚勇敢的奥地利”为题肯定了小伙子在欧洲杯的首演,除此之外,整篇文章对于莫德里奇提及甚少,主要原因也在于除了点球莫德里奇确实没有令人值得称赞的表现。莫德里奇此前共为克罗地亚国家队出战24场,有3球入帐,是主教练比利奇手中的重要棋子。他为萨格勒布迪纳摩效力了三个赛季,上赛季随俱乐部捧得本赛季克罗地亚联赛冠军。

  少年成名的莫德里奇在萨格勒布迪那摩度过了职业生涯的初期,之后这位被誉为“新克鲁伊夫”的少年引其了众多欧洲豪门的注意,其中包括了阿森纳和切尔西在内。07年的年底切尔西老板阿布就曾经向萨格勒布迪那摩开价1500万英镑求购这位中场天才,之后阿森纳主教练温格也希望能够得到这位小将作为罗西基未来的接班人。然而莫德里奇一一拒绝了这些邀请,当然,被拒绝的还包括后来加入争夺的曼联。直到上个赛季结束前,热刺官方宣布莫德里奇以创球会记录的高价登陆白鹿巷。

  首战的紧张丝毫不会影响人们对“新克鲁伊夫”的期待,相信经过了不断的磨合和适应之后,这位被看好的天才能够将赏心悦目再现。

  (搜狐体育 Garfield)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奇 | 莫德 | 克鲁伊夫 | 比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