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欧洲杯足球赛 > 2008欧洲杯-意大利 > 欧洲杯意大利队动态

意大利恶战当前主力仍未定 皮耶罗主动请战荷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

  卡纳瓦罗走了,帕努奇伤了,世界冠军意大利队本届欧洲杯还未开赛,就损兵折将,而北京时间明晨,他们将迎来首场比赛,对手是强劲的荷兰队,意大利队将面临严峻考验。昨日,意大利队离开了大本营巴登,来到了瑞士首都伯尔尼,记者也特意搭火车前往探营。
也许是因为刚抵达不久,意大利队没有安排训练,不过守在宾馆外的记者惊喜得知,帕努奇已经伤愈。而一位跟随意大利队征战多年的米兰记者更以典型的意大利式夸张向记者表示:“其实,我们意大利队哪届比赛前不出点乱子?受伤缺人的事,每次大赛都会碰上,结果怎样?我们是世界冠军!”

  你也抢主力,我也抢主力

  在宾馆门外聚集了大量意大利球迷,意大利国旗的红白绿三色马上成为现场的主色调。意大利人果然都很帅,不过,如果你知道了他们说了些什么,就不免让你想起一句俗语“娘娘腔”,这些大男人们热烈地争执着意大利队本次欧洲杯的首发名单,只听得“皮耶罗”、“迪纳塔莱”、“卡萨诺”几个名字不绝于耳。这些球星各有各的拥趸,因此似乎谁上场都有十足的道理。记者早就听闻,意大利国家队主帅是世界上最不好干的职业,因为意大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份主力名单,都有资格对主教练指手画脚。

  从意大利队的几次训练可以看出,主力名单中,赞布罗塔将肯定把守右路,格罗索则是正选左后卫。中场主力应该有皮尔洛、加图索和卡莫拉内西,锋线上,托尼将是主力。至于其余的人选,据来自米兰的同行表示,帕努奇也加入了竞争主力的行列,原来他参加了7日傍晚意大利队在巴登的最后一次训练,“不过首场比赛多纳多尼估计不会让他登场,因为怕他再次受伤。”

  老将皮耶罗,话题王子

  “我已经做好了100%的准备等待上场。”在7日晚欧洲杯前最后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皮耶罗主动请战。不过尤文图斯队长希望并不太大,在他与卡萨诺之间,应该只有一人能争得正印前锋的位置,再加上迪纳塔莱的竞争,今年意甲最佳射手皮耶罗首场比赛能首发吗?一切都将取决于多纳多尼。要命的是,目前甚至传出了皮耶罗与尤文队友布冯争夺意大利队队长的位置,两人的关系目前很微妙。

  33岁的皮耶罗,又一次在大赛前成了话题王子。“为什么总是你?”“我不知道,也许因为我总在这里。”皮耶罗有点无奈地希望意大利记者不要再谈什么“两人之间的较量”了,“我们都服务于国家队,不存在我与卡萨诺或者与迪纳塔莱的较量。欧洲杯期间,我们23人都随时准备好了。”还是帕努奇痛快,“不如再来一次大丑闻吧。”为什么?“因为意大利之所以在两年前赢得世界杯,就是因为足球丑闻的压力让球员空前团结。”

  或许,只有坐稳了主力位置的赞布罗塔还能保持正常的幽默:“我们这支队伍最大的困扰是什么?其实我也不知道。”

  法国主帅,也来凑热闹

  无论如何,皮耶罗有他的优势,他是目前这支意大利队中仅有的两个在欧洲杯中与荷兰队交过手的球员之一(另一人是赞布罗塔),那是在2000年欧洲杯半决赛中,双方120分钟里0∶0握手言和,点球决战意大利队3∶1战胜东道主。“那真是一场让人难以置信的比赛。赞布罗塔被罚下后,我们只剩下10人应战,好在我们有非常出色的防守,并坚持到了最后。我们在那一天拼尽了全力。”

  不但意大利队的话题多,他们同组的对手中也有话多的,法国队很可能在最后一轮与意大利队进行生死战,因此赛前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特别重视意大利队的一举一动,不过他自己并不承认:“先谈罗马尼亚队和荷兰队,最后,我才会想到意大利队。”不过意大利记者并没有放过他,多梅内克有点恼羞成怒了,“我知道你们很强大,没有卡纳瓦罗也一样,但也不至于……”

  男人们中,沉默的只有多纳多尼,“多纳多尼没评价多梅内克的话,因为他知道意大利队需要一个好的开始,他们需要打好与荷兰队的比赛。”

  特派记者 赵婷(本报瑞士日内瓦专电)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耶罗 | 帕努奇 | 卡萨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