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亚洲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飞人被逐留憾尤金 刘翔史冬鹏联手玩火重现2005

    搜狐体育讯 在尤金大奖赛上,作为赛会纪录保持者,刘翔又令全场观众大跌眼镜。中国飞入因抢跑犯规被取消比赛资格,从而在两站比赛中未跨一栏便结束了此次美国之行。

北京奥运会前最后的公开比赛以一次退赛一次被逐收场。

  原本要在美国力拼争取佳绩的刘翔,并未能兑现自己当初的“诺言”。在锐步田径大奖赛中,刘翔在比赛点名的最后时刻以腿部不适为由宣布退赛。结果这一消息震惊了美国,更令中国震动。尽管事后包括刘翔、教练孙海平以及中国田径队总领队冯树勇一再解释只是肌肉疲劳有所反应,但在距离北京奥运会仅剩60天的情况下,不能不令国人为之担心。

  实际上,本次临阵退赛还是刘翔在职业生涯的第一次。2006年脚踝受伤时是在冬训当中,随后刘翔只是更改了比赛计划,取消了年初的室内赛,并且在缺席了83天后重登赛场并在复出战大阪田径大奖赛夺冠。自从2004年雅典夺冠以来,孙海平对刘翔的“看护”可谓是紧盯严防。在近四年间,除脚踝受伤和此次大腿肌腱疲劳外,也就有过一次跟腱不适和脚跟被鞋磨出水泡算是飞人之“伤”。之所以能够引起巨大反响,完全是因为08奥运开战在即的原因。

  至于抢跑,刘翔虽然不像阿诺德那样是抢跑的“惯犯”,但在人们印象中还是留下过“案底”的。最近出现抢跑就是在鸟巢的好运北京测试赛中,并且中国飞人在半决赛和决赛中都有抢跑,只不过均是第一枪违例,未真正触犯天条。

  此次在尤金大奖赛上冒天下之大不韪的抢跑第二枪,对于刘翔而言则是自2005年全国锦标赛之后的又一次“违规操作”。那次是以奥运冠军身份出战的刘翔在05年的首次亮相,也是他职业生涯首次因犯规被罚下。巧合的是那次比赛中,第一枪抢跑的就是今天在尤金“玩火”的史冬鹏!(搜狐体育 大堡礁)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