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巴西女排"罪人"析雅典败因 洗心革面众将表决心

玛丽安妮为失利掩面痛哭2004
2004雅典奥运会 玛丽安妮为失利掩面痛哭(资料图)

    搜狐体育讯 2004年雅典奥运会,巴西女排曾在手握五个赛点的情况下被俄罗斯成功翻盘,夺冠呼声最高的她们最终也被挡在了决赛门外,而在这场比赛中屡次进攻违例的接应二传玛丽安妮被巴西媒体誉为“巴西女排失意雅典奥运会的罪人”,从雅典回来后,玛丽安妮便从国家队中消失,而她的位置也被谢拉所取代。时间过去了四年,虽然没有人遗忘这场经典之战,但重新回到国家队的玛丽安妮首次表示,2004年那届巴西女排实际上还没有达到冠军的高度。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那个时候,巴西女排与现在的这届女排是完全不一样的,因为那届巴西女排成型时间非常短,当时从所有队员集结到参加奥运会,我们总共也只在一块训练了三个月的时间,然后便开始奥运比赛。并且当时我们成为世界诸强的主要研究对象,而我们自认为也是世界最强的,始终认为自己肯定能获得最后的冠军,事实证明,我们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谈到目前巴西女排的现状,玛丽安妮表示:“时间过去了四年,我们已经把那届奥运会当成了历史,现在大家高兴的是,又回来训练,又可以参加这届奥运会了。这几年,我们都经历了很多事情,但大家都感觉如今的巴西女排远远强于2004年那个时期。现在,我们更加清楚哪些能够做,哪些不能做,四年的时间的确大家成熟了很多,也更让我们体验到了全队精神面貌的变化。”

  与2004年那届巴西女排相比,本届巴西国家队阵容有了较大的调整,上届替补二传手佛法奥升为主力,谈到2004年那届奥运会时,她表示:“我们没有时间再犯错了,以前的一切都过去了,我希望大家不要再次犯错,经过这四年的调整,我感觉到了全队的成熟。”

  此次玛丽安妮的回归给主力接应二传谢拉带来巨大的威胁,在接受采访时,谢拉拒绝将自己与玛丽安妮对比:“2004年,那届国家队与现在的国家队是两码事,不仅队员进行了调整,同时球队的打法也有了很大的改变,这四年来,大家都在未即将到来的北京奥运会而努力着,现在这个时刻马上就要来到了,我们必须竭尽全力,为的就是给巴西女排交上一份更好的奥运成绩单。”

  (周志伟 发自巴西圣保罗)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妮 | 玛丽 | 谢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