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伊拉克爆冷击败澳大利亚 国足仍有机会小组出线

  本报讯足球场上永远存在着变数,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能放弃——中国队主场0比1不敌卡塔尔,所有人都认为大势已去,可由于北京时间8日凌晨伊拉克队竟然戏剧地1比0战胜了澳大利亚队,形势又急转直下,最后两轮比赛只要两战全胜或1胜1平,中国队仍有较大可能出线。


  本轮比赛结束之后,中国队积3分,在小组中垫底,伊拉克队积4分列倒数第二,澳大利亚队和卡塔尔队同积7分。中国队余下两场比赛分别是主场对阵伊拉克队、客场挑战澳大利亚队。如果中国队最后两轮取得全胜或1胜1平,就有很大机会出线。

  中国队如果两战全胜,最终将积9分。澳大利亚队一旦战平或者输给卡塔尔队,中国队将压倒澳大利亚队取得出线权。如果澳大利亚队战胜卡塔尔队,卡塔尔队输给伊拉克队,中国队将压倒卡塔尔队取得出线权。

  中国队如果平伊拉克队、胜澳大利亚队,最终将积7分,澳大利亚队输给卡塔尔队并且伊拉克队不能胜卡塔尔队,中国队将出线;中国队如胜伊拉克队、平澳大利亚队,同样将积7分,卡塔尔队同时输给澳大利亚队和伊拉克队,这样中国、卡塔尔、伊拉克3队将同积7分,须比较小组中净胜球决定名次。

  无论如何,形势并不如媒体炒作的那么悲观,中国队出线的概率仍然很大,当然前提是必须全力打好6月14日主场与伊拉克队的比赛。令人深感不解的是,中国队从教练到球员,都表现出了无力回天的架势,福拉多甚至表示自己已做好了随时走人的准备。一遇挫折即灰心丧气,最终错过大好机会,这在中国足球历史上屡见不鲜。

  8日还传出了一条令人吃惊的消息,执法中卡之战的黎巴嫩裁判组因为“送”给卡塔尔队一粒点球而成为众矢之的,这个裁判组竟然因涉嫌盗窃天津奥林匹克体育场的电子记分牌而被天津赛区抓获——中卡之战结束后,天津赛区工作人员进行物品盘点,发现场地内的电子记分牌不翼而飞,最后却在黎巴嫩裁判的旅行包中找到了,比赛监督第一时间介入此事,事态才得以平息。

  究竟是黎巴嫩裁判真偷了电子记分牌,还是有人借机找麻烦以泄心中不平,人们不得而知,不过目光放长远些,善待裁判,恐怕是上上之策。(舒桂林)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