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亚洲杯七大镜头 黑珍珠失意新星上位成亮点

    搜狐体育讯 经过5场比赛的激烈搏杀,中国女足以一场失利结束了亚洲杯的征程。虽然没有卫冕成功,可是商家军的大赛首演还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此,我们不妨来回顾一下女足本次赛事的七大镜头,这些镜头既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也可以让我们发现自身的问题,奥运备战也才会更有针对性。

  镜头一:锋线新花旦打入首球

  徐媛,这位重庆辣妹子注定成为本次亚洲杯赛的明星,2个进球和1次助攻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她还打入了本届赛事中国女足的首球。中越之战第31分钟,徐媛在接到周高萍的传球后迅速转身,在禁区线上直接左脚远射,皮球在门前弹地后入网,徐媛帮助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

  镜头二:黑珍珠冲动染红离场

  虽然首场比赛取得了开门红,可是比赛最后阶段韩端(韩端新闻,韩端说吧)的染红离场却给中国队的亚洲杯前景带来了不小的影响。那是比赛第89分钟时,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在双方争抢位置时,韩端与对自己贴身防守的越南队球员一直纠缠,并不冷静的转身用手撩打了对方面部,主裁判在询问调查后,向韩端直接出示红牌将其驱逐出场。更为糟糕的是,事后裁判将这个细节写入了报告,韩端停赛两场,直到半决赛与日本队的比赛才重新登场。令人欣喜的是,中日之战韩端打入了锁定胜局的一球。

  镜头三:浦玮(浦玮新闻,浦玮说吧)铁树开花

  为了备战奥运会,本次亚洲杯前老将浦玮重新归队,她也成为本次亚洲杯女足的一枚重要棋子。中泰次战中,浦玮也收获了自己的亚洲杯首粒进球,那是比赛第86分钟,中国队进攻到前场,浦玮反越位成功突破到禁区内,面对守门员一脚推射,皮球应声入网,中国队5-1锁定胜局,浦玮回归次战就取得了进球,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是个利好消息。

  镜头四:裁判“主导”中朝战

  两战全胜的中国队小组末战面对朝鲜队,在这场天王山的对决中,中国队遗憾的输给了对手,而裁判则成为比赛的“主导”。比赛第34分钟,中国队后场传球,可是裁判跑位不佳撞到了接应的徐媛,朝鲜队因此“获利”断球反击,李恩琼快速带球前趟距离球门30米处左脚大力低射,皮球贴草皮从侧扑的张艳茹(张艳茹新闻,张艳茹说吧)手边飞过钻入球网,朝鲜队借此最终获胜。

  镜头五:新星上位引领逆转

  进入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的对手也变得强大起来,在日本队率先进球的情况下,商瑞华的换人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第60分钟,王丹丹替补出场,仅仅3分钟之后,她就接应浦玮的传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5分钟之后,又是王丹丹挺身而出,她组织的一次进攻让张颖形成单刀,王丹丹中路接应梅开二度,中国队实现逆转,新星王丹丹也成为女足亚洲杯的一大发现。

  镜头六:毕妍惊天远射先拔头筹

  中朝再度相逢,这一次是决赛。朝鲜队是大热门,可是中国队率先发难,给对手下马威的是后腰毕妍,第12分钟,今天迎来自己农历生日的韩端大禁区左角处得球后横做,毕妍后插上26米外右脚外脚背劲射,皮球划出漂亮弧线飞入球网,这也是朝鲜队本届比赛的首粒失球,毕妍打破了朝鲜队的金身。

  镜头七:后防失误葬送好局

  尽管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可是朝鲜队的实力毕竟在中国队之上,而中国队后防线的两次失误葬送好局。第57分钟,中国队后防出现真空,李金淑轻松扳平比分。11分钟后,又是后防线的失误给了对手远射的机会,金英爱的补射将中国队打入了深渊,女足最终丢掉了冠军。这也是女足如今的最大问题,后防线的不稳定也是女足需要解决的,商家军的未来两个月备战非常关键。(搜狐体育 风中雨)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玮 | 韩端 | 徐媛 | 张艳茹 | 王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