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亚洲杯 > 中国女足动态

女足亚洲杯三亮点:新人脱颖而出 自信心获提升

    搜狐体育讯 在一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中国女足被朝鲜队逆转,遗憾的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回顾亚洲杯五场比赛,中国女足的表现已经超乎很多人的意料之外。

作为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的练兵机会,中国女足在本届亚洲杯上还是收获颇多。虽然最终没有能够成功卫冕,但中国女足通过实战积累起来的信心和士气更加宝贵。不仅锻炼了队伍,而且还涌现了多名新星,对于2个月后出战奥运会的女足有很大的帮助。

  新人闪亮寄托希望

  作为长期从事青少年女足工作的商瑞华,在接手中国女足之前早已熟知中国年轻球员的特点,而他力排众议招进一批出生于上世纪80年代末甚至90年代出生的年轻球员。在距离奥运会开幕临近的时候补充那么多年轻队员,对一支球队来说可能是在冒险。但让人欣喜的是,在这次亚洲杯上,这些新面孔都有着上佳的发挥,也显示出商瑞华这位“伯乐”出众的眼光和魄力。

  新秀徐媛已成为中国女足锋线的一把尖刀,她的突破极具特点,已经获得“小孙雯”的美誉。更令人欣慰的是,从国青队上调的王丹丹、古雅莎、娄佳惠也有着上佳的表现。中日之战,王丹丹为中国女足打进扳平及反超比分的两粒关键入球,古雅莎的边路突破让人想起了当年的赵利红。在中国女足已经丧失了技术、速度等传统优势的情况下,商指导在年轻球员身体中挖掘出的拼搏精神将是我们对抗世界强队的重要武器!

  体能充沛众志成城

  尽管商瑞华正式执掌中国女足还不到3个月,但老帅却已经凭借多年积累的经验,极大的提升了队伍的士气,提高了队伍的战斗力。总共5场比赛,中国女足队员的体能没有出现任何问题。半决赛对阵日本队,中国女足用积极的拼抢将日本队拖垮,并最终赢得了胜利。即便是两度迎战体能出众的朝鲜队,中国女足也不落下风,这些都充分说明商瑞华的“魔鬼训练”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随着老帅商瑞华重新执掌中国女足帅印,发生在队伍内部的种种是非随即销声匿迹,近年来多灾多难的中国女足终于丢下沉重的包袱,心无旁骛地踏上备战北京奥运会之旅。与东亚四强赛相比,所有人都能看出女足在精神面貌上的巨大变化。正是凭借永不言败的斗志,女足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可以说,团结与凝聚力是目前女足备战奥运的基础,而商瑞华无疑是带领女足沿着一条正确的轨迹前行。

  技术足球显现威力

  商瑞华上任后,迅速在战术上进行了修正,中国队的进攻不再是长传找前锋的简单粗暴型打法,而是层层推进的地面渗透,毕竟中国女足之所以在世界足坛独树一帜,靠的就是自身的技术和速度优势。从女足在亚洲杯上的表现来看,商瑞华走回技术足球路线的想法正在实战中慢慢加深。与昔日一味长传冲吊相比,中国女足坚持以地面进攻为主的战术打法更加具有杀伤力,也更加符合现代足球的发展方向。

  坚持地面进攻的技术打法,在面对欧美的强大对手时,这是中国女足唯一的优势,因为在身体和速度的对抗上处于下风,技术成为了女足抗衡对手的最大法宝。当然,商瑞华不可能在短短3个月内令中国女足脱胎换骨,在技战术上实现突飞猛进。目前,中国女足在进攻的配合默契和流畅快捷程度上还有所不足,但商瑞华却在踏踏实实地带着中国女足往质变这个方向前行。(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 古雅莎 | 王丹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